木下靜涯故居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2月13日 (五) 00:30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 歷史建築
圖檔描述:木下靜涯故居入口
拍攝地點:木下靜涯故居
所有人:劉育銘
攝影者:劉育銘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木下靜涯在淡水的住處,位於三層厝26番地(淡水區三民街2巷2號),是一古舊的磚造瓦蓋兩層樓房,可以眺望淡水河觀音山,視野極佳,木下於畫中用印稱「世外莊」,可見淡水在木下心目中的地位。1934年以後,木下更著力於臺灣高山生態的描繪,充分表現出臺灣高山充沛的生命力,其作品取材觀音山者甚多。

  返日後木下住在北九州市小倉北區,不再參與日本畫壇活動,除執筆作畫,多半以教導業餘畫家或製作客戶訂購作品為主。1988年留下「好日好日又好日」的短句後撒手西歸,享年102歲。木下靜涯故居則在2010年12月8日由新北市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類別為宅第。

相關相片

資料來源

  1. 木下靜涯故居評鑑與審查意見表》,(臺北:臺北縣政府,2010)。
  2.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參考資料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