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河book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12月10日 (一) 00:42 由 Shibacat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書店接手)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書店
圖檔簡述:淡水街角博物館之一,有河book入口樓梯。
拍攝日期:2013-11-05
拍攝地點:淡水老街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圖檔簡述:由外向內看有河,玻璃詩與書店景。
拍攝日期:2015-01-09
拍攝地點:有河book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圖檔簡述:淡水街角博物館 - 有河book簡介卡片。
拍攝日期:2013-11-05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有河book》書店座落於淡水河岸,淡水捷運站渡船頭之間。店員1號686,店員2號隱匿。店內書籍以新書為主,分類有文學、電影、生態、旅遊...等等。附設咖啡吧和不定期的電影播放、新書發表會,可無線上網,禁帶寵物與外食。

  有河Book創立於2006年,是「淡水街角博物館」在2009年成立時集結的二十三個淡水老街的店家跟文化空間之一,屬於其中的「親子水岸群」。根據名片上所寫,當時僅是想在河邊開一家書店,店名也自然地「有書且有河」。獨立書店對區域性人文發展具有高度的指標型意義,詩集是經營內容中的主要特色,店家不定期會有電影播放、讀詩會等活動,如今成為臺灣「小眾詩歌文學電影」的重要據點。

  沒有分析市場因素,先前工作經驗和書的產業毫不相關,同為愛書人的隱匿與686在店裡只賣兩人喜歡的書。推開門正對的白色落地長櫃,是華人文學的家,背對而居的是電影,櫃台旁是詩的專區,靠門側成排書櫃,分別是當代思潮、外國文學與自然生態、旅遊類書籍,還有兩個二手書櫃區,流動著愛書人的閱讀印記。

  2017年7月30日於Facebook發布將結束營業的訊息,後於10月22日歇業。

書店接手

  四位護理師阿勇、秀眉、雅鈴、小綠知道了有河book即將結束的消息,在找人承接時,他們決定接手書店。最後有河book成了新的書店--《無論如河》,在2018年1月17號開幕。

「有河」出版品

成書年代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2008 自由肉體 隱匿 有河文化
2011 沒有時間足夠遠 隱匿 編 有河文化
2011 怎麼可能 隱匿 有河文化
2012 冤獄 隱匿 有河文化
2013 兩次的河 隱匿 編 有河文化
2014 看電影的人 686 有河文化、一人出版社
2015 河貓 隱匿 有河文化
2015 拜波之塔 孫維民 有河文化
2015 足夠的理由 隱匿 有河文化
2016 十年有河 隱匿 編 有河文化

相關資訊

  •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一公休)
  • 連絡電話:(02)2625-2459


交通地圖

  •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
  • 交通方式:[1]
  1. 步行:自淡水捷運站出,沿河岸步道走3分鐘即可到達。
  2. 陸路:開車者可停捷運地下停車場,或中山路上之私人停車場,再步行至老街中正路上之淡水鎮公所,自鎮公所旁巷道行至河邊後左轉1分鐘即可到。
  3. 水路:自大稻埕坐渡船,經關渡至淡水渡船頭,下船後往捷運方向走,一樣3分鐘即可到(此路最適遊山玩水的旅遊玩家)。
  4. 空路+陸路+水路:外埠友人搭機來台後,可自桃園機場租車行駛15省道濱海公路,經林口至八里渡船頭,再乘渡輪至淡水,下船後往捷運方向步行3分鐘即可到。
  • 地圖: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

  1. 到達有河book的四種方法 ●686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