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四安"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曾四安是淡水名氣象專家周明德的外祖父,亦即鄉賢周炳銘(本志有傳)之岳父。又四安...")
 
行 14: 行 14:
 
:*[[淡水街協議會]]
 
:*[[淡水街協議會]]
  
[[Category:人物]][[Category:保正]]
+
[[Category:人物]][[Category:保正]][[Category:1950年逝世]]

於 2019年8月19日 (一) 14:17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曾四安是淡水名氣象專家周明德的外祖父,亦即鄉賢周炳銘(本志有傳)之岳父。又四安之堂兄石岳,曾石岳之女妻網溪名士楊仲佐(即西畫大師楊三郎之父),石岳之孫女曾文惠,即前總統李登輝之夫人。

  曾四安生於1875年(光緒元)10月13日,1883年(光緒9)在淡水漢文學館從黃祐昌學漢文,1896年(明治29)在淡水國語傳習所夜學速成日語,同年,被任命為淡水支廳檢查委員,之後歷任淡水租稅檢查所雇員、臺灣銀行雇員、保正、淡水街防疫委員、淡水信用組合理事、1920年(大正9)被任為淡水街協議會員、新高銀行書記、淡水郡淡水街區總代、建生汽船公司事務長、教化聯合會委員等職務。

  曾四安在各項職務上的表現都受到長官的賞識,例如1920年(大正9)辭退臺灣銀行工作時,銀行給予2000圓特別慰勞金,以表獎勵與肯定。1950年(民國39)去世。

參考資料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