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高中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6月22日 (二) 21:30 由 李冠陞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相關連結)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編輯]

臺北市立明倫高級中學,簡稱明倫高中,是臺灣臺北市大同區的一所市立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校名的由來是因為接近臺北孔子廟,於是以孔廟旁經常設置的「明倫堂」為名。

因應「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之推行,於民國57年設校,因臨近臺北市孔子廟明倫堂而得名為「臺北市立明倫國民中學」。60年奉准增設特殊教育班,辦理啟智教育。70年增設美術資優班,著力於美術教育之推展。81年奉臺北市政府核定,自82年7月改制為「臺北市立明倫高級中學」,並停招國中生。

位置地圖:[1]

現任校長[編輯]

明倫校長.png

臺北市立明倫高級中學校長洪金英

學歷[編輯]

國立政治大學 教育研究所 博士班進修中 國立政治大學 教育研究所 碩士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語文教育學系英語組 學士

經歷[編輯]

臺北市立陽明高中 校長 臺北市立成淵高中 教務主任 臺北市立成淵高中 輔導組長 英文教師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科員 股長 臺北市國中英語科輔導團 主任輔導員

追求目標[編輯]

以「生命教育」、「生涯規劃」及「生活素養」為內涵的全人教育,以「生命教育標竿」、「生涯輔導第一」、「優勢力導向」、「閱讀力領航」為學校的特色,在校長的帶領下,行政團隊、家長及全校教師共同打造「幸福的學習型校園」,協助每一位學生發現自己的亮點,培養21世紀優秀青年所應俱備的能力,以期達成「培育樂德、樂學、樂善的世界公民」之學生圖像邁進,再造「明日之星,榮耀群倫」之新里程碑。

校園環境[編輯]

IMAG01211.jpg

校園地圖[編輯]

Mlsh.map.png

參考資源[編輯]

明倫高中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