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芳春茶行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11月23日 (六) 01:38 由 姜尚寧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於2009年09月29日公告為直轄市定古蹟

新芳春茶行外觀

簡介

  新芳春茶行是大稻埕茶商王連河隨父親舉家自福建安溪來臺發展的起家厝。在1934年興建的它融合了中西方的建築特點,是臺北市少數完整保留到現在的住宿和商用合一的建築。在見證了大稻埕幾十年來的漲漲落落之後,在2009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跡,並在2011年之2015年這四年間接受了古跡修復,之後原屋主便將這個代表著大稻埕歷史的古跡捐贈給了臺北市政府。

  在接受了這樣珍貴的古屋捐贈之後,臺北市政府於2019年5月開始利用這個場地通過擺放各種製茶用機器復原了當時在此進行的各種茶葉製作的情況,並開設特展來向全世界的游客介紹大稻埕以及新芳春茶行的歷史。在假日下午更是有兩場導覽,相信游客通過導覽可以更加深入地瞭解大稻埕特有的茶文化,同時也會定期請一些對大稻埕歷史有著深度瞭解的老師來進行相關的講座。

參考資料

交通地圖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