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淡水八景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7日 (一) 22:59 由 Caramel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簡介)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新淡水八景是由於時代變遷、科技進步,使舊有之淡水八景有些已消失,而淡水亦有新的風貌足稱勝景,故淡水區公所於民國100年(2011)開放民眾投票決定新的淡水八景。先由公所延攬研究淡水文化之專業人士成立評選小組,選出數個選項供民眾投票選擇,於100年6月15日完成新八景之決選。新的淡水八景為埔頂攬勝(紅毛城一帶之埔頂地區)、大屯飛翠(大屯山)、沙崙看海(沙侖海灘)、水岸畫影(淡水河岸)、紅樹傍橋(紅樹林、關渡大橋)、河口霞天(淡水河口)、觀音水月(觀音山)、滬街訪古(淡水老街)。

  新八景較舊八景更富有多元、人文之特色。而在此活動前,也不斷有人依據其生活體驗選出新的淡水八景,如有所謂「現代版的淡水八景」,包括了漁港落日(漁人碼頭)、戍台懷古(紅毛城)、屯山出霞(大屯山晨景)、觀音吐霧(觀音山)、河岸燈影(淡水河夜景)、炮台聽蟬(滬尾炮台)、天元賞櫻(天元宮吉野櫻)、埔頂鍾聲等景色。大抵而言這些新八景較之舊八景而言,突顯了人文與自然交融的景觀,及淡水地區多元文化的特色。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