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成餅店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11月3日 (四) 17:38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飲食
圖檔簡述:新建成餅店店面照
拍攝地點:新建成餅店
所有人:Caramel
攝影者:Caramel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新建成餅店,成立於民國四十年,當時創始人林清鐓先生還是糕餅店學徒。1951年他正式創辦了新建成餅店,開店至今已有近一甲子的時間,新建成餅店研發出不少產品。除了芝麻蛋黃餅外,還有和生餅、米香、沙其馬,以及傳統婚禮需要的禮餅,目前店中顧客以準備訂婚的新人和家屬居多,零售的比率較低。

  淡水老街上,年已半百的新建成以傳統喜餅著稱,新建成餅店到了第二代新建成經營者林建盛時,以「只要有華人,就有新建成」對接手餅店的自己,以及新建成的期許,也意味著新建成餅店未來國際化的走向。因此,有鑒於現今不能用傳統方式經營,必須擴大規模,新建成和日本高帽子的臺灣總代理新順益公司合作,也可以在台北的忠孝東路門市訂到新建成喜餅,消費者以訂婚的客戶為主,因為每個地方的訂婚禮俗有些許差異,店家會主動提供訂婚相關的資訊與服務,新建成喜餅遠近馳名,遍及臺灣、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國家的華僑來訂餅。

招牌─芝麻蛋黃餅

  新建成餅店的招牌─製作芝麻蛋黃餅,將近需要13種原料,才能創造出香酥的餅皮和適中的甜味,為了創造出如此美妙口感,餅裡頭所添加的食材,曾更改過不下百次。另外,常吸引觀光客購買的商品,則叫做「和生餅」,上頭印有中國傳統餅模圖案,裡頭包含著不同的材料,有鳳梨、紅豆和咖哩口味,任由顧客依自己的口味挑選。而現在也為因應現代人口味,逐一加入健康、養生的食材,並堅持烘培的精緻可口,傳統的質感供顧客享用。

相關資訊

  • 開店時間:週一 - 週日 08:00-22:30
  • 連絡電話
02-26211133、02-26211133
02-26212368(傳真)
  • Email:info@shjc.com.tw
  • 付款方式:可使用信用卡

交通資訊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42號
讀取地圖中...


相關照片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