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淡水區新市國小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2年6月18日 (六) 23:08 由 陳品妤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學校 > 小學
圖檔簡述:新北市淡水區新市國小校徽
  • 來源:新北市淡水區新市國小校網
  • 拍攝日期:2016-10-02
    拍攝地點:新市國小
    所有人:Andylu11
    攝影者:Andylu11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新北市立淡水區新市國小創立於2008年。有鑑於近年來淡海新市鎮發展迅速,為滿足因人口增加而產生之教育需求,於民國97年奉准設立並展開籌備。設校之初,即立定「為臺灣蓋一所好學校」為目標,不論在校舍建築與環境營造,或課程設計與教學研究上,皆以「人文、美學、健康、創新、永續」作為辦學發展方向。

      子曰:「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新市國小傳承這樣的教育理念,融合Gardner的多元智慧理論,規劃一個適性教育的園地,讓孩子們在新市得能--嚮往道德真、堅守品德好、展現仁愛心、揮灑才藝多。

    學校願景

    人文Humanity 美學Art 健康Health 創新Creativity 永續Sustainability
    強調「安全、品格、友善」 強調「藝術、文學、生活」 強調「運動、有機、低電磁波」 強調「創意、研究、科學」 強調「原生、在地、國際」
    規劃體驗式學習、友善空間、舒適的閱讀環境、尊重隱私的空間 規劃藝文空間多元、景觀美學、公共藝術融入的空間 規劃有機、安全、高綠覆率、動線流暢、飲食、衛生、充足的活動空間 規劃突破傳統、多功能使用、生態多樣性、E化學習的空間 規劃社區結合、原生物種、綠建築、使用再生能源的空間

    簡史

    • 2008年 -- 07月25日,文小8國民小學經縣長核定命名為:「臺北縣淡水鎮新市國民小學」
    • 2009年 -- 01月07日,新市國小辦公室在淡水國小正式掛牌

    基本資料

    • 創校時間:2008年
    • 校長:陳佩芝
    • 班級數目:22
    • 電話:(02)2626-2141
    • 校址:25151新北市淡水區北投里中山北路二段200號
    • 校地面積:25969平方公尺

    綠建築

      秉持著五大願景為目標,設計了節能減碳的綠建築,並獲得綠建築鑽石級標章。建築外部的設計可以抵抗不同極端氣候的衝擊,並兼顧維護成本與變動的便捷性。

    校園相片


    交通資訊

    讀取地圖中...
    • 公車路線:
    • 捷運關渡站<-->淡水新市國小:

    搭乘淡海線先導公車至「淡水區公所(新市國小)」下車。

    • 捷運淡水站<-->淡水新市國小:

    搭乘 紅37、860、862、863、865、867、872、823、874、881、892公車至「淡水區公所(新市國小)」下車。

    • 三芝<-->淡水新市國小:

    搭乘860、862、863、865、867、892 公車至「淡水區公所(新市國小)」下車。

    • 開車路線:

    路線一: 往淡水區路線並直行登輝大道(淡金路)<-->至淡金路二段於新市一路三段路口左轉,至中山北路右轉後直行可抵達。

    路線二: 往淡水區路線並直行中正東路<-->直行至中山路<-->至中山北路路口右轉<-->直行中山北路可抵達。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

    大學 淡江大學新北市淡水社區大學臺北基督學院真理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小學 新北市淡水區天生國小新北市立淡水區新市國小新北市淡水區中泰國小新北市淡水區屯山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文化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水源國小新北市淡水區竹圍國小新北市淡水區育英國小新北市淡水區坪頂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新興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漁會新北市淡水區鄧公國小新北市淡水區興仁國小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純德小學淡海國民小學
    高中職 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新北市私立淡江高級中學
    國中 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國中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賢孝校區
    舊校 淡水國語傳習所海軍海光戲劇實踐學校淡水女子公學校淡水女學堂淡水公學校淡水國民學校淡水婦女學堂重建國小滬尾尋常高等小學校臺北神學院高等女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