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天生國小"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本資料)
 
(未顯示同一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2 次修訂)
行 14: 行 14:
 
:*1962年 -- 學生曾為七班。
 
:*1962年 -- 學生曾為七班。
 
:*1963年 -- 該年八月獨立為「[[天生國小|天生國民學校]]」,學生八班。
 
:*1963年 -- 該年八月獨立為「[[天生國小|天生國民學校]]」,學生八班。
:*1971年 -- 有感於學生成長日眾,原有校地受限於綠地無法擴充,而有遷校之意。透過臺北縣議會副議長麥春福協助爭取五百多萬元的經費補助,由鎮長鄭永富協助取得校地,共八筆,總計158公頃,興建工字型的二層教室(明德樓)三十間,[[1973年|民國62年]]一月竣工。原址作為教師宿舍、托兒所,同時興建一棟校長宿舍。
+
:*1971年 -- 有感於學生成長日眾,原有校地受限於綠地無法擴充,而有遷校之意。透過臺北縣議會副議長麥春福協助爭取五百多萬元的經費補助,由鎮長鄭永富協助取得校地,共八筆,總計158公頃,興建工字型的二層教室(明德樓)三十間,同年一月竣工。原址作為教師宿舍、托兒所,同時興建一棟校長宿舍。
 
:*1979年 -- 鄭永梯捐建一座圖書館以及圖書設備,該年天生國小的班級共有十二班。
 
:*1979年 -- 鄭永梯捐建一座圖書館以及圖書設備,該年天生國小的班級共有十二班。
 
:*1974年 -- 一月,[[天生國小]]建造一座[[汪天生]]的銅製上半身像於該校正門右側。
 
:*1974年 -- 一月,[[天生國小]]建造一座[[汪天生]]的銅製上半身像於該校正門右側。
行 23: 行 23:
 
:*班級數目:20
 
:*班級數目:20
 
:*電話:(02)2805-2695
 
:*電話:(02)2805-2695
:*校址:新北市淡水區[[油車里]]淡海路72巷26號
+
:*校址:[[新北市淡水區]][[油車里]]淡海路72巷26號
 
:*校地:36900平方公尺
 
:*校地:36900平方公尺
  

於 2022年8月15日 (一) 01:59 的最新修訂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學校 > 小學
*描述:天生國小空拍
*來源:空拍影片截圖
*提供:林信成
*日期:2020/08/22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圖檔簡述:天生國小校門口。
拍攝日期:2013-11-16
拍攝地點:天生國小校門前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編輯]

  天生國小為清法戰爭古戰場,學校後方的「中崙圳」是兩軍交戰的界線,前有漁人碼頭,後有砲台公園、高爾夫球場、大屯山,左邊有紅毛城、馬偕故居,右邊有沙崙海水浴場和馬術訓練中心。

  淡水沙崙里油車里位於淡水河口北岸,北臨海峽,風沙特大。民國49年鄭水梯兄弟事業有成,有感於油車、沙崙的學子至淡水街上的文化國小就學需要長途跋涉,請求時任淡水鎮長鄭永富協助解決校地問題,興建校舍工程的經費則由兩兄弟依照三對等(鄭水梯兄弟、鎮公所、縣政府各付三分之一)的方式,興建兩間教室。同年8月成立文化國小油車口分校,即為天生國小前身。

簡史[編輯]

  • 1960年 -- 鎮長鄭永富相助,解決校地問題,校舍工程費由鄭水梯昆仲、鎮公所及縣政府各付三分之一。八月,成立文化國小油車口分校
  • 1961年 -- 該年八月增建四間教室,有三班學生,鄭水梯兄弟奉其母何愛老太夫人之意,以父親汪天生之名,將分校名稱更名為天生分校。
  • 1962年 -- 學生曾為七班。
  • 1963年 -- 該年八月獨立為「天生國民學校」,學生八班。
  • 1971年 -- 有感於學生成長日眾,原有校地受限於綠地無法擴充,而有遷校之意。透過臺北縣議會副議長麥春福協助爭取五百多萬元的經費補助,由鎮長鄭永富協助取得校地,共八筆,總計158公頃,興建工字型的二層教室(明德樓)三十間,同年一月竣工。原址作為教師宿舍、托兒所,同時興建一棟校長宿舍。
  • 1979年 -- 鄭永梯捐建一座圖書館以及圖書設備,該年天生國小的班級共有十二班。
  • 1974年 -- 一月,天生國小建造一座汪天生的銅製上半身像於該校正門右側。

基本資料[編輯]

  • 創校時間:1960年
  • 創辦人:鄭水梯兄弟
  • 班級數目:20
  • 電話:(02)2805-2695
  • 校址:新北市淡水區油車里淡海路72巷26號
  • 校地:36900平方公尺

校內相片[編輯]


交通資訊[編輯]

  • 開車:
經過淡水捷運站後,直走經過紅毛城,並在淡海路42巷右轉。
  • 捷運公車:
淡水捷運站→紅26公車→天生國小站下車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大學 淡江大學新北市淡水社區大學臺北基督學院真理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小學 新北市淡水區天生國小新北市立淡水區新市國小新北市淡水區中泰國小新北市淡水區屯山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文化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水源國小新北市淡水區竹圍國小新北市淡水區育英國小新北市淡水區坪頂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新興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漁會新北市淡水區鄧公國小新北市淡水區興仁國小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純德小學淡海國民小學
高中職 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新北市私立淡江高級中學
國中 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國中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賢孝校區
舊校 淡水國語傳習所海軍海光戲劇實踐學校淡水女子公學校淡水女學堂淡水公學校淡水國民學校淡水婦女學堂重建國小滬尾尋常高等小學校臺北神學院高等女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