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士會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27日 (日) 19:51 由 Caramel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2|景點|人文景觀}} {{檔案:馬偕故居20131019.jpg}} ==簡介== '''教士會館'''建於1875年,與[[馬偕故居]...)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 人文景觀
圖檔描述:馬偕故居
拍攝日期:2013-10-19
拍攝地點:馬偕故居
所有人:Caramel
攝影者:Caramel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教士會館建於1875年,與馬偕故居為同型建築,由馬偕博士親自設計監造,以作為宣教士住宿之用。二次大戰後租給德記洋行時加蓋了二樓,並在後院蓋了一座翹脊古厝。馬偕時代住過這裏的有華雅各、閏虔益、黎約翰、吳威廉等助理牧師。日治時代偉彼得牧師住得最久,因此有「偉牧師館」之名。後來被淡江中學租為學寮稱為「玄武寮」。1965年 以後為本校真理大學使用,現為本校教士會館。  

相關照片

交通資訊

讀取地圖中...

搭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出站後搭乘指南客運紅26至紅毛城(真理大學)站下車,沿著真理街走約4分鐘即可抵。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 [1]
  • 淡水輕旅行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