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文社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8月20日 (一) 19:18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私塾「振文社」,1812年(嘉慶17年)設於滬尾文昌祠,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永吉里清水街208號,曾名列暫定第三級古蹟。

  振文社是古淡水街的代表建築,奉祀文昌帝君,兼為私塾,日據時期因設立公學校而停辦私塾,從此殿宇乏人照料而漸沒落,百年後的今天,連文昌帝君也不再奉祀,而變為普通民房。從清水街往上走,經清水祖師廟後,眼前兩排房子順街而蓋,到了206號,突然凹向裡面,形成一個小廣場,就是振文社振文社現今只剩以燕尾為主的單門獨院房子,四周有圍牆砌起,內部則是別人家裡,原有的格局早已失去。右側圍牆隔開的房子院落,也是振文社當年所包括的範圍,因後來淪為民房時分割。

地圖資訊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