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仁壽"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未顯示同一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 次修訂)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簡介==
  [[戴仁壽]](George Gushue-Taylor,1883年12月6日-1954年4月23日)加拿大紐芬蘭籍。在[[1911年]]來到台南,在新樓醫院工作並接任院長,[[1925年]][[馬偕醫院]]擔任院長,並開設癩病(又稱漢生病、痲瘋病)的門診。戴醫師夫婦至各地奔波,獲得英國癩病救助會的補助3,000美金,買下醫院對面的舊雙連教會,改建為全台第一處癩病專科診所,1927年正式啟用。在診所啟用的前一年,戴醫師在長老教會大會上報告創設「臺灣癩病救助會」的必要性,[[1928年]]3月27日戴醫師再度提案成立「臺灣癩病救助會」獲得一致通過。而後在臺灣國內外各地宣傳、募款,並在當時淡水郡八里庄大約三十餘甲的山坡上,建了「樂山園痲瘋療養院」。
+
  [[戴仁壽]](George Gushue-Taylor,[[1883年]]12月6日-1954年4月23日),加拿大紐芬蘭籍,在[[1911年]]來到臺南,於新樓醫院工作並接任院長,[[1925年]]到馬偕醫院擔任院長,並開設癩病(又稱漢生病、痲瘋病)的門診。戴醫師夫婦奔波各地,獲得英國癩病救助會的補助3,000美金,買下醫院對面的舊雙連教會,改建為全臺第一處癩病專科診所,[[1927年]]正式啟用。在診所啟用的前一年,戴醫師在長老教會大會上報告創設「臺灣癩病救助會」的必要性,[[1928年]]3月27日戴醫師再度提案成立「臺灣癩病救助會」獲得一致通過。而後戴仁壽在臺灣國內外各地宣傳、募款,並在當時[[淡水郡]]八里庄大約三十餘甲的山坡上,建了「樂山園痲瘋療養院」。
  
  [[1963年]],戴仁壽辭去馬偕院長的職務,專注於經營樂山園,戴醫師娘則擔任護理長。後因太平洋戰爭,[[1940年]]他們夫婦被迫離開台灣。[[1952年]],戴醫師為了樂山園,計劃賣出加拿大的房子,將所得金額當作興建養老院的經費。[[1954年]],戴仁壽由基隆登船前往日本,在橫濱找到一艘貨輪,以當船醫換得免費乘船。但他卻因罹患急性盲腸炎併發腹膜炎,病逝於船上,享年七十一歲。
+
  [[1963年]],戴仁壽辭去馬偕院長的職務,專注於經營樂山園,戴醫師娘則擔任護理長。後因太平洋戰爭,[[1940年]]他們夫婦被迫離開臺灣。1952年,戴醫師為了樂山園,計劃賣出加拿大的房子,將所得金額當作興建養老院的經費。1954年,戴仁壽由基隆登船前往日本,在橫濱找到一艘貨輪,以當船醫換得免費乘船。但他卻因罹患急性盲腸炎併發腹膜炎,病逝於船上,享壽七十一歲。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 http://www.happymount.org.tw/about/25
 
# http://www.happymount.org.tw/about/25
 
# http://pctpress.org.tw/mission/gushue.html
 
# http://pctpress.org.tw/mission/gushue.html
 +
 +
[[Category:人物]][[Category:醫學界人士]][[Category:1883年出生]][[Category:1954年逝世]]

於 2020年6月13日 (六) 02:14 的最新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編輯]

  戴仁壽(George Gushue-Taylor,1883年12月6日-1954年4月23日),加拿大紐芬蘭籍,在1911年來到臺南,於新樓醫院工作並接任院長,1925年到馬偕醫院擔任院長,並開設癩病(又稱漢生病、痲瘋病)的門診。戴醫師夫婦奔波各地,獲得英國癩病救助會的補助3,000美金,買下醫院對面的舊雙連教會,改建為全臺第一處癩病專科診所,1927年正式啟用。在診所啟用的前一年,戴醫師在長老教會大會上報告創設「臺灣癩病救助會」的必要性,1928年3月27日戴醫師再度提案成立「臺灣癩病救助會」獲得一致通過。而後戴仁壽在臺灣國內外各地宣傳、募款,並在當時淡水郡八里庄大約三十餘甲的山坡上,建了「樂山園痲瘋療養院」。

  1963年,戴仁壽辭去馬偕院長的職務,專注於經營樂山園,戴醫師娘則擔任護理長。後因太平洋戰爭,1940年他們夫婦被迫離開臺灣。1952年,戴醫師為了樂山園,計劃賣出加拿大的房子,將所得金額當作興建養老院的經費。1954年,戴仁壽由基隆登船前往日本,在橫濱找到一艘貨輪,以當船醫換得免費乘船。但他卻因罹患急性盲腸炎併發腹膜炎,病逝於船上,享壽七十一歲。

參考資料[編輯]

  1. http://www.happymount.org.tw/about/25
  2. http://pctpress.org.tw/mission/gushu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