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廣場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微風廣場(Breeze Center)是台灣的一個連鎖零售品牌,包括購物中心(5間)、商場(1間)、美食廣場(4間)等業種,於2001年由塑膠用品製造商三僑國際與本土飲料大廠黑松合資成立,現任董事長是廖鎮漢。除了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的本館外,在台北市內尚有9處分館及1件開發案。

現有分店

微風廣場

位於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台北捷運文湖線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

特色

館內分為A、B兩區。A區為地上九層、地下三層的高樓建築,設有國賓影城以及LV、GUCCI、Dior等多家服飾、精品品牌的大、小專櫃;B2亦設有兼賣進口食品,並設置熟食區與超級市場,後者包括來自法國傳統麵包的Maison Kayser與自有品牌的微風超市。2F有agnès b.旗艦店、Bose音響、寬庭美學生活館、法國百年寢具FRETTE;5F整層皆為紀伊國屋書店微風店的範圍;以生活雜貨為主的無印良品也在3F設有分店,主打丹麥時尚男女服裝的ONLY JACK&JONES也進駐3F;UNIQLO則位於4F。

B區為地上兩層、地下四層的「L」型建築,設有PRADA、Christian Dior、Burberry等國際品牌的專櫃;地下樓層皆作為汽、機車停車場使用;建築西南側的地面噴泉廣場,有時亦作為活動舉辦場地。二樓設有介紹黑松企業發展史,並以仿古方式重現1950年代老街景物的「黑松世界」展覽館;與丈夫廖鎮漢同為微風廣場核心人物的孫芸芸。

微風北車

位於100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至B1(台北車站)

特色

原址為曾在台北車站二樓營業,因經營不善而歇業的金華百貨。2006年12月25日,三僑實業與臺鐵簽訂台北車站二樓、一樓和地下一樓商場的經營合約(期限12年),將閒置空間改造成以美食廣場為主要定位的車站型商場,有50以上的店家進駐。2007年10月26日,規劃為美食街和餐廳的二樓開幕;2011年11月11日,號稱「全國最大食尚伴手禮中心」、以伴手禮和外帶專區為主的地下一樓與地上一樓開幕,商場營業面積約3,500坪。2016年營業額約為25億元。

微風南京

位於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4F~B2(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台北小巨蛋站以西、文湖線南京復興站以東,自南京復興站6號出口往敦化北路方向行走約10分鐘內即可到達。)

特色

原為momo百貨南京店。2013年8月16日,微風集團與富邦集團簽約取得商場經營權,於2013年9月1日正式開幕。由於經營績效並不如微風其他場館,故於2015年5月18日起,除1F~2F無印良品及B1FUNIQLO繼續營業外,全館進行封館改裝。2016年1月7日重新開幕,營業樓層由原本B2~2F向上延伸至4F,並因應辦公商圈特性,重新開幕後餐飲占比從25%提高至40%,年營業額目標為由改裝前的約8億元成長至20億元。 微風南京屬於中型購物中心之規模(營業租賃面積為5,700坪),營業樓層為地上四層至地下二層,主力客層為25歲至45歲的女性族群。全館計有115個櫃位,其中有23個獨家櫃位,並首創於1F設置甜點櫃位。

微風台大醫院

位於100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南路7號B1(淡水信義線台大醫院站2號出口)

特色

原為誠品台大醫院店,後由微風集團標得經營權,2014年4月開業,同年6月改裝開幕。其定位為美食廣場,亦是微風跨足醫院型商場的首店。

微風松高

位於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4F至B2(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

特色

原址為momo百貨計劃開設的信義店,與寒舍艾麗酒店同棟。2013年8月,富邦集團因momo百貨信義店招商不順,而將商場經營權轉售給微風集團,由微風承接富邦人壽A10館商場之租約;2014年10月24日開業,首年營業額目標為30億元。 微風松高之規模屬於小型購物中心(營業租賃面積約3,800坪),營業樓層為地上四層至地下兩層,其主力客層定為16歲到30歲之年輕族群。全館計有126個櫃位,並引進臺灣首間H&M進駐。2019年引進信義區首間藏壽司據點。

微風信義

位於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至B2、45F至47F(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連通道連通商場B1)

特色

位於國泰置地廣場的地上四層至地下二層以及地上四十七層至地上四十五層,微風信義之規模屬於中型購物中心,商場樓地板面積近9,000坪。2011年,微風集團以一年5億元租金向國泰人壽簽訂A3館租約,投資金額約為16億元;2015年11月5日開業,首年營業額目標為53億元。 全館設有108個專櫃,全臺獨家櫃位佔35%,客層定位與微風廣場同為國際精品與流行時尚,特色服務為2F女廁提供廁所咖啡,讓女性能利用梳妝的時間悠閒品嘗咖啡。

微風南山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7F至B2 、46F至48F

特色

位於臺北南山廣場內,商場部分由微風置地股份有限公司承租20年,2019年1月10日開業,首年營業額目標為70億元。 微風南山其規模屬於大型購物中心,樓地板面積約16,200坪,營業樓層為地上七層至地下二層以及地上四十八層至地上四十六層;全館約有200個櫃位,其中獨家店櫃130間,佔比近七成,而全館餐飲佔比高達45%,並有多家米其林星級餐廳進駐。特色主力店有佔地2,222坪的微風超市,以及JR東日本旗下購物中心atre(海外首間分店)。

微風A1機場捷運

位於100台北市中正區鄭州路8號1F、B1(桃園捷運機場線台北車站)

特色

機場捷運A1站500坪商場經營權由微風得標,業種包含伴手禮與台灣文創禮品。

微風中研院

115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

特色

定位為美食廣場,分為學術活動中心及蔡元培紀念館兩處,2018年3月1日位於蔡元培紀念館的Trine&Zen Cafe崔妮傑恩咖啡廳開業,2018年10月26日位於學術活動中心的美食廣場開業,有11個餐飲品牌進駐。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