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橋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5月31日 (日) 20:46 由 郭湘樺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導覽條1|景點}} ==簡介== 彩虹橋全長167公尺,是連接內湖區新明路及松山區饒河街,橫跨基隆河的一座橋樑,造型特殊,由...")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彩虹橋全長167公尺,是連接內湖區新明路及松山區饒河街,橫跨基隆河的一座橋樑,造型特殊,由橋中央的四條主要鋼纜吊索支撐,橋的結構為S型的曲線橋體,鮮紅色鋼肋拱型梁結構,附屬設施為木質欄杆、粉紅及淡藍色地磚,為一座新穎的地標性公共設施。

彩虹橋現只開放人及腳踏車通行,不開放汽機車通行,不時可見行人悠閒漫步,也是往返內湖及松山饒河夜市、松山火車站的捷徑橋梁,大大縮短了松山及內湖區居民互通的時間。入夜後,彩虹橋上燈影投射,為台北的夜景增添不少美麗,成為不少攝影愛好者捕捉台北夜景的好題材。另外彩虹橋亦設置藍色公路終點站碼頭,吸引更多遊河觀光人潮,成為台北市另一個觀光新地標。


交通地圖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松河街180號

讀取地圖中...


圖檔描述:彩虹橋風景

拍攝地點:彩虹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