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張炳煌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張炳煌]],字子靖,[[1949年]]生於基隆,為臺灣知名毛筆、硬筆書法家、[[淡水]]地區藝術家。國立基隆高中、私立世界新聞傳播學院畢業,精研各體書法,旁及詩文水墨畫等,曾任[[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淡江大學]]書法研究室主任、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國際書法聯盟總會理事長及臺灣e筆數位書畫藝術學會理事長、台灣佛教傳道協會理事長。張炳煌曾榮獲中華民國教育部社會教育獎章、國立歷史博物館金質獎章、全球中華文化薪傳獎、日本及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中國文藝協會中國文藝獎章美術書法獎等獎項,並在中華電視公司社教節目《每日一字》書寫教育部頒標準字體近20年;在日本、臺灣及南洋各地舉行個展十餘次;獲選為[[2010年]]中國書法十大年度人物。
+
  [[張炳煌]],字子靖,[[1949年]]生於基隆,為臺灣知名毛筆、硬筆書法家、[[淡水]]地區藝術家。國立基隆高中、私立世界新聞傳播學院畢業,精研各體書法,旁及詩文水墨畫等。任[[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淡江大學書法研究室主任、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國際書法聯盟總會理事長及臺灣e筆數位書畫藝術學會理事長、台灣佛教傳道協會理事長。曾榮獲中華民國教育部社會教育獎章、國立歷史博物館金質獎章、全球中華文化薪傳獎、日本及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中國文藝協會中國文藝獎章美術書法獎等獎項。曾在中華電視公司社教節目《每日一字》書寫教育部頒標準字體近20年;在日本、臺灣及南洋各地舉行個展十餘次;獲選為[[2010年]]中國書法十大年度人物。
  
  [[1981年]]開始,[[張炳煌]]在電視三臺聯播主講「中國書法」及擔任「每日一字」標準國字書法示範近二十年,並全力投入書法教育及推展運動,倡起臺灣書法蓬勃發展,享譽國際。因書法研究及推動,張炳煌曾榮獲教育部社教獎章、社教有功獎章、國立歷史博物館金質獎章、漢城奧運美術金質獎章,世新大學、國立基隆高中傑出校友等等。
+
  [[1981年]]開始,[[張炳煌]]在電視三臺聯播主講「中國書法」及擔任「每日一字」標準國字書法示範近二十年,並全力投入書法教育及推展運動,倡起臺灣書法蓬勃發展,享譽國際。因書法研究及推動,曾榮獲教育部社教獎章、社教有功獎章、國立歷史博物館金質獎章、漢城奧運美術金質獎章,世新大學、國立基隆高中傑出校友等等。
  
 
  為強化電腦興起為推動書法之助力,[[張炳煌]]於[[2001年]]開始與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共同研發「[[e筆書畫系統]]」,目前為全球最先進之數位書寫工具。而在個人的書畫精進外,歷年來推動書法的主要成績有:
 
  為強化電腦興起為推動書法之助力,[[張炳煌]]於[[2001年]]開始與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共同研發「[[e筆書畫系統]]」,目前為全球最先進之數位書寫工具。而在個人的書畫精進外,歷年來推動書法的主要成績有: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