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弘章"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張弘章,中國清朝官員,江蘇丹徒人,監生。於1731年(雍正九年)接任劉裕成為第三任的台灣府淡水補盜同知(又稱淡水同知)...)
 
 
(未顯示由 4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5 次修訂)
行 1: 行 1:
  張弘章,中國清朝官員,江蘇丹徒人,監生。於1731年(雍正九年)接任劉裕成為第三任的[[台灣府淡水補盜同知]](又稱[[淡水同知]])。是年,淡水補盜同知更名改制為[[淡水撫民同知]],張弘章為改制後首任同知,並攝彰化縣知縣事。
+
{{導覽條1|人物}}
 
+
==簡介==
  [[台灣府淡水補盜同知]]為台灣清治時期的重要地方官員,官職品等為正五品,專司負責北台灣內政,為駐守於[[淡水廳]]的地方父母官。因為清治時期淡水廳管轄區域涵蓋今台灣基隆至新竹,因此實為北台灣的實際統治者。
+
  '''張弘章''',中國清朝官員,江蘇丹徒人,監生,於[[1731年]](雍正九年)接任劉裕成為第三任的[[台灣府淡水補盜同知]](又稱[[淡水同知]])。是年,[[淡水補盜同知]]更名改制為[[台灣府淡水撫民同知]],張弘章為改制後首任同知,並攝彰化縣知縣事。直到[[1732年]](雍正十年)由[[尹士俍]]接任成為第二任[[台灣府淡水撫民同知]]為止。
  
 +
  [[台灣府淡水補盜同知]]為台灣清治時期的重要地方官員,官職品等為正五品,專司負責北台灣內政,為駐守於[[淡水廳]]的地方父母官。因為清治時期[[淡水廳]]管轄區域涵蓋今台灣[[基隆]]至新竹,因此實為北台灣的實際統治者。
 +
  
 
==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
 
*劉寧顏編,《重修台灣省通志》,台北市,台灣省文獻委員會,1994年。
 
*劉寧顏編,《重修台灣省通志》,台北市,台灣省文獻委員會,1994年。
*維基百科:
+
*維基百科:張弘章。[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C%B5%E5%BC%98%E7%AB%A0]
 +
 
 +
[[Category:人物]][[Category:政治界人士]]
 +
{{淡水16~18世紀人物導覽盒}}
 +
 
 +
[[zh:張弘章]]

於 2024年3月15日 (五) 07:21 的最新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編輯]

  張弘章,中國清朝官員,江蘇丹徒人,監生,於1731年(雍正九年)接任劉裕成為第三任的台灣府淡水補盜同知(又稱淡水同知)。是年,淡水補盜同知更名改制為台灣府淡水撫民同知,張弘章為改制後首任同知,並攝彰化縣知縣事。直到1732年(雍正十年)由尹士俍接任成為第二任台灣府淡水撫民同知為止。

  台灣府淡水補盜同知為台灣清治時期的重要地方官員,官職品等為正五品,專司負責北台灣內政,為駐守於淡水廳的地方父母官。因為清治時期淡水廳管轄區域涵蓋今台灣基隆至新竹,因此實為北台灣的實際統治者。   

參考文獻[編輯]

  • 劉寧顏編,《重修台灣省通志》,台北市,台灣省文獻委員會,1994年。
  • 維基百科:張弘章。[1]
政治人物 總督 Anthonie van Diemen
官員 張弘章王汧
軍人 施琅何祐
航海人物 海盜 蔡牽
基督徒 傳教士 Bartolome Martinez
信徒 陳塔嫂
農民 李太平李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