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樂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11月15日 (一) 00:41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張安樂為臺灣脫離日本光復初期隨父母移居臺灣的外省第二代,出身書香門第卻走上黑幫江湖路,為外省掛幫派竹聯幫早期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其所創辦的韜略集團也是運用竹聯幫直系堂口信堂的勢力所創辦。因參與幫派事務之故,張安樂在初中、高中時期數度轉學,大學時考取淡江文理學院歷史學系,就讀期間曾與淡水地方角頭火拼,並隨之成立竹聯幫第一個勢力範圍及於淡水鎮的分支組織「淡竹」。大學畢業後張安樂繼續就讀淡江文理學院歐洲研究所,卻因幫派糾紛之故,鬥毆受傷而未讀至畢業,隨後轉赴美國求學,曾於美國入監服刑,自1996年起則因案滯留海外多年,2013年返回臺灣投案,返臺以來張安樂最廣為人知的實銜身分為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致力於宣揚「臺海和平一國兩制」之政治主張。

經歷

  •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 中國民主進步黨榮譽總監

個人年表

  • 1994年 -- 與友人投資創辦韜略集團。
  • 2005年 -- 將自己在中國大陸成立的民間團體改名為「中華統一促進黨」,並出任黨總裁。

特殊事蹟

  • 1984年 -- 將江南案涉案人員陳啟禮的一卷錄有犯案經過的錄音帶交給美國聯邦調查局,證實有中華民國政府情治人員介入此案,以此做為迫使政府釋放陳啟禮的武器,並同時展開營救竹聯幫幫眾的行動,於美國國會就江南案舉行之審問竹聯幫聽證會上,以流利的英語獨辯群雄,一夕之間名噪美臺兩地,成為海內外媒體報導的焦點人物。
  • 2012年 -- 因案滯留海外期間,在藝人MAKIYO一行四人惹出毆打計程車司機風波後,隔海捐款給受害司機,並表示願無上限提供官司訴訟費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