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園"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簡介==
  生於1894年(光緒20),[[淡水國小]]第十屆校友。張園十五歲時,始入淡水公學校一年級。因為年齡較高及成績優異,可以短期內修得六年級課業,由於校方允許跳年越級,於入學四年後就以優等成績畢業。隨即考入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國語部社會經濟系。畢業後被林本源第一房事務所羅致,擔任剛剛進口的新式會計與財務,當時稱為「總管」。
+
  張園出生於[[1894年]](光緒20),為[[淡水國小]]第十屆校友,十五歲時始入淡水公學校一年級。因為年齡較高及成績優異,可以短期內修得六年級課業,由於校方允許跳年越級,於入學四年後就以優等成績畢業,隨即考入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國語部社會經濟系。畢業後張園被林本源第一房事務所羅致,擔任剛剛進口的新式會計與財務,當時稱為「總管」。後來,該事務所改組為「大永興業公司」,張園仍位居要津,直至1947年辭任為止,在大永任職中創設新企業如下:1.久大實業公司、2.協成土地建物公司與協益拓殖公司、3.昭和拓殖公司、4.新新興業公司等執行董事職務,之後,張園又曾擔任日星商事常務董事及日本醬油執行董事、協益拓殖監查、臺北市協議會員、稻江信用組合監事,1935年任宮前町區長,也曾任臺北市議會議員、日本拓殖專務等要職。1919年(大正8)張園與[[林熊徵]]進行籌辦「華南銀行」(今華銀前身)時,積極參與島內募股工作。臺灣光復後,張園與林氏繼續從事重整華銀工作,1946年起至1982年辭任為止,長達三十六年之久,是一位勇於任事,操守清廉,有擔當有魄力的長者。
後來,該事務所改組為「大永興業公司」,仍位居要津,直至1947年辭任為止,在大永任職中創設新企業如下:1.久大實業公司、2.協成土地建物公司與協益拓殖公司、3.昭和拓殖公司、4.新新興業公司等執行董事職務,之後,又曾擔任日星商事常務董事及日本醬油執行董事、協益拓殖監查、臺北市協議會員、稻江信用組合監事,1935年任宮前町區長,也曾任臺北市議會議員、日本拓殖專務等要職。1919年(大正8)又與[[林熊徵]]進行籌辦「華南銀行」(今華銀前身)時,積極參與島內募股工作。臺灣光復後,與林氏繼續從事重整華銀工作,1946年起至1982年辭任為止,長達三十六年之久。是一位勇於任事,操守清廉,有擔當有魄力的長者。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淡水學用語辭典
 
:*淡水學用語辭典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淡水國小]]
 
:*[[淡水國小]]
 
:*[[林熊徵]]
 
:*[[林熊徵]]
  
==相關網頁==
+
[[Category:人物]][[Category:商界人士]][[Category:政治界人士]]
 
 
[[Category:人物]]
 

於 2020年2月21日 (五) 19:10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張園出生於1894年(光緒20),為淡水國小第十屆校友,十五歲時始入淡水公學校一年級。因為年齡較高及成績優異,可以短期內修得六年級課業,由於校方允許跳年越級,於入學四年後就以優等成績畢業,隨即考入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國語部社會經濟系。畢業後張園被林本源第一房事務所羅致,擔任剛剛進口的新式會計與財務,當時稱為「總管」。後來,該事務所改組為「大永興業公司」,張園仍位居要津,直至1947年辭任為止,在大永任職中創設新企業如下:1.久大實業公司、2.協成土地建物公司與協益拓殖公司、3.昭和拓殖公司、4.新新興業公司等執行董事職務,之後,張園又曾擔任日星商事常務董事及日本醬油執行董事、協益拓殖監查、臺北市協議會員、稻江信用組合監事,1935年任宮前町區長,也曾任臺北市議會議員、日本拓殖專務等要職。1919年(大正8)張園與林熊徵進行籌辦「華南銀行」(今華銀前身)時,積極參與島內募股工作。臺灣光復後,張園與林氏繼續從事重整華銀工作,1946年起至1982年辭任為止,長達三十六年之久,是一位勇於任事,操守清廉,有擔當有魄力的長者。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