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噴泉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12月12日 (四) 09:41 由 黃鈞浩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噴泉介紹== 廣場噴泉位在國父紀念館正門之噴水池,為中山公園重要景觀之一。噴水池會噴出各種樣子的水柱,夜間搭配上...")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噴泉介紹[編輯]

廣場噴泉位在國父紀念館正門之噴水池,為中山公園重要景觀之一。噴水池會噴出各種樣子的水柱,夜間搭配上燈光效果,超級漂亮的。 近年來許多大型公共空間皆設置噴泉或水舞來增加空間的趣味性及流動性,國父紀念館 正門之噴水池,於當初規劃設計時就有先見之明,如今成為中山 公園重要景觀之一。噴水池由直立式、旋轉式、扇型等噴頭及驅動馬達組成,表現各種式樣之噴水,一次循環約20分鐘,夜間搭配燈光效果,提昇中山公園之人氣。 噴水池長40米寬20米,四周圍繞10米綠帶,水池高度與道路相差1.5米,正門前的階梯與迴廊,成為音樂水舞表演最佳視野觀賞台,夜間有繽紛交織的燈光襯托,及音樂。每日演出8場,每場約1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