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飛熊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6月4日 (二) 11:08 由 愛吃薯條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廖飛熊 1957年出生於新北市新店區,是新店地方藝術家,為安坑鄉人。利用藝術表達他對安坑...")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廖飛熊 1957年出生於新北市新店區,是新店地方藝術家,為安坑鄉人。利用藝術表達他對安坑鄉土地的愛,以雕塑創作為主,將山水意象元素,融入作品中。後記作品則以動物-猴子為主,一場應緣際會下,養了一隻台灣獼猴「純真」,從此運用寫意的手法來呈現小頑猴渴望溫馨,及而灰諧的一面。藉以猴子的行為語言,探討簡樸人性思維,將人類親情摯愛表現於創作中。

經歷

  • 個人展
  2018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雕術  
  2017  新北市新店區文史館  雕塑  
  2016  立法院文化藝廊  雕塑  
  1999  國立國父紀念館  雕塑  
  • 聯合展
  2002  雅逸藝術中心  藝術的動物王國  聯合展  /  台北縣  美術家大展  聯合展
  2001  國立歷史博物館  創作與思維  聯合展  /  總統府藝廊  生肖特展  聯合展
  2000  台北縣文化節  典藏文山展  聯合展
  • 公共藝術
  2014  三峽大浦國小   首獎
  2009  新竹高工  首獎
  2008  嘉義國中  首獎
 


  1999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補助石雕創作  /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