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仔頂登山步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3月15日 (日) 15:47 由 T28906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山仔頂登山步道又稱為山仔頂古道,由淡水天元宮附近的進入古道,越過向天山到北投附近,是以前居民往台北方向的古道路。沿路穿梭在樹林中,保有自然景觀,也留有以前居民的聚落遺跡,每到秋天九月至十月時也可看到金花石蒜,因此吸引了許多登山好手前來。除此之外,除了可以眺望天元宮附近及山腳下的景物外,再往上走可到達觀景台,並可眺望到沙崙三芝沿海風光。再繼續沿著山勢往東走會到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也可以越嶺分別往下到北投的清天宮、小坪頂以及興福寮。

建議路線

  淡水天元宮→從天元宮左側大榕樹旁路口進入產業道路→沿路都循著山仔頂登山步道指標走產業道路→接階梯步道→抵土地公廟→沿階梯步道上行→產業道路底左轉直走到三叉路口→往右產業道路徒上經過十方禪林→抵水塔景觀台賞景→原路下山順遊天元宮淡水觀光景點。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由臺北往淡水方向行經登輝大道,再轉接北新路後可抵天元宮。
  • 大眾運輸:
  1. 搭乘捷運至淡水站下,於捷運站對面轉乘淡水客運875(淡水--北新莊)公車
  2. 抵達天元宮後下車,面對宮的左側(西側)即可看到「淡水山仔頂登山步道」入口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