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鶴的報恩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5月2日 (三) 14:23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參考資料)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金山

  • 影片描述:小白鶴的報恩 中文字幕 精華版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編輯]

  小白鶴的報恩-來自天堂的信差,小白鶴是一隻迷路飛到台灣的白鶴(亞成鳥)自2014年12月13日起停留至2016年5月12日,共521天,最後離開前還舞動給農夫看,彷彿在告別。催生這一隻鳥、一群人,如何奮力改變台灣的溫暖故事,紐約時報、法新社、日本時報以及中國中央電視台專題報導,金山小鶴的故事被讚譽為2016年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俄羅斯西伯利亞時報也以頭版刊登「Thank you, people of Taiwan」感謝台灣人的溫暖。影片團隊還遠赴西伯利亞、中國、日本拍攝,看一隻從來沒有出現在台灣的迷鳥,如何開啟台灣環境復興運動的浪潮。

參考資料[編輯]

相關新聞[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