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9月26日 (日) 00:27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機構

  • 影片描述:淡江新地標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編輯]

  此機構適逢淡江大學第67年校慶落成啟用,這也是淡江大學67年來,首次以校友捐款建造而成的大樓,共耗資五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共有五樓,全棟外牆以清水模為建材興建而成,內部包含大型演講廳及會議廳等多功能空間,供各種形式演講、研討會舉辦。

  這棟建築是順著淡江大學第五波國際化而興建而成的建築,有了這棟建築,學校有適當的場地可以邀更多國際學者來淡江大學演講以落實國際化。建築命名的由來為淡江大學校友徐航健捐了一億兩千萬,他為感謝他爸爸把他送來淡江大學唸書才有現今的成就,故希望學校將這棟建築物以他父親徐守謙之名來命名。

建築介紹[編輯]

同舟廣場[編輯]

  位於一樓,為學生社團設計改造,開放式的空間可供學生舉辦社團活動。

有蓮國際會議廳[編輯]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擁有16間各式大小的會議廳,其中以有蓮國際會議中心最具指標性,占地約200坪,可容納400人,大螢幕採50塊LED拼裝,並於天花板裝置自動追焦攝影機。

對聯[編輯]

  隨著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啟用,校方貼出上聯「守謙首籤手牽手」,並祭出最高1字1萬共7萬的狀元獎金,公開徵求下聯,最終有獲選為探花的「心肇欣兆心照心」、榜眼的「欣濟新紀心寄心」,狀元則是從缺。

相關新聞[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