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海書院(今高氏宗祠)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12月27日 (五) 00:58 由 姜尚寧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b>學海書院(今高氏宗祠)</b>於1985年8月19日公告為<b>直轄市定古蹟</b>。 Image: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jpg|thumb|250px|{{Ima...")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學海書院(今高氏宗祠於1985年8月19日公告為直轄市定古蹟

圖檔描述: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夜間正面
拍攝地點: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所有人: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攝影者: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3D模型:下載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學海書院是现在台北市仅存的书院古迹,最早是由淡水同知婁雲所創建的,但是给它取了“學海書院”这个名字的是閩浙總督劉韻珂。他在巡視臺灣的过程中觉得书院原名艋舺有些不雅,便为其取新名并題額。其间有许多有声望的学者担当该书院院长。最后在日治时期,该书院被高氏购下,稱有繼堂,并充当宗祠至今。因道路拓宽,門廳曾进行改建。


參考資料

交通地圖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2段93號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