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3月13日 (六) 00:59 由 城緯婷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中山區 > 人物
孫中山先生.png

簡介

國父孫中山先生(1866-1925),名文,號逸仙,生於廣東省香山縣。
在日本宣傳革命時,以「中山樵」自稱,因此後人習稱中山先生。

個人年表

  • 1894年(光緒20年):創立興中會,揭示振興中華的宗旨,開始革命救國大業。
  • 1905年(光緒31年):改組成立同盟會,並正式提出民族、民權、民生三大主義,作為建國理想,歷經十次失敗。
  • 1911年(宣統3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終告成功,史稱「辛亥革命」。同年年底,中山先生被選舉為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
  • 1912年(民國元年):1月1日孫中山宣誓就職,正式宣佈以「中華民國」為國號,以民國紀年(以是年為民國元年),月、日、置閏則同公曆。
  • 1912年(民國元年):3月11日,聚憲法地位的《中華民國臨時約法》正式公布實施。
  • 1913年(民國2年):二次革命失敗,來台時下榻於梅屋敷旅館(台灣光復後改為國父史蹟紀念館,現址位於逸仙公園)。

相關頁面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