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奠濟宮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25: 行 25:
 
[[奠濟宮]]雖然是百年歷史建築,外觀屬於閩南式寺廟建築,但因歷經多次災難性摧毀,已修復數次,因此多為現代建材,剩下的百年建材只有主神旁的兩根龍柱以及門口的石碑。
 
[[奠濟宮]]雖然是百年歷史建築,外觀屬於閩南式寺廟建築,但因歷經多次災難性摧毀,已修復數次,因此多為現代建材,剩下的百年建材只有主神旁的兩根龍柱以及門口的石碑。
  
從山門進入奠濟宮,便是廟埕,是廟會的活動空間,廟中的棟樑雕刻非常具有古風韻味,在[[基隆]]廟口夜市這樣熱鬧的地區當中獨樹一格,再進入到前殿可以看到華麗的三川殿,而殿中的一些古物則有著大正年間的字樣,如壁堵、浮雕、石獅、門柱等;正殿主祀開漳聖王,還有他的部將輔勝將軍及輔順將軍,其中最具日本風味的是正殿前的一對花鳥石柱,是日本時期重建時出現的作品。另外,奠濟宮後方有個「清甯宮」,廟內祭祀的是水仙尊王,但這並不是奠濟宮的後殿,只是因為兩間廟非常相近,因此一般民眾將其稱為後殿。
+
從山門進入奠濟宮,便是廟埕,是廟會的活動空間,廟中的棟樑雕刻非常具有古風韻味,在基隆廟口夜市這樣熱鬧的地區當中獨樹一格,再進入到前殿可以看到華麗的三川殿,而殿中的一些古物則有著大正年間的字樣,如壁堵、浮雕、石獅、門柱等;正殿主祀開漳聖王,還有他的部將輔勝將軍及輔順將軍,其中最具日本風味的是正殿前的一對花鳥石柱,是日本時期重建時出現的作品。另外,奠濟宮後方有個「清甯宮」,廟內祭祀的是水仙尊王,但這並不是奠濟宮的後殿,只是因為兩間廟非常相近,因此一般民眾將其稱為後殿。
 +
 
  
 
==相片集==
 
==相片集==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