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崙情人湖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2年4月3日 (日) 00:06 由 Masker0428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基隆 > 景點
*圖片簡述:大武崙情人湖
*攝影者:Masker0428
*攝影日期:2022年3月 ----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影片描述:大武崙情人湖導覽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大武崙情人湖原名為「大陂」、「釣魚坑陂」,位於基隆市大武崙上的一座高地湖泊,有「基隆後花園」之稱,此湖由六條小溪匯流而成,又名「五叉埤」,整座湖面看起來像「五爪龍形」的形狀,景觀相當獨特。會稱為大武崙情人湖的原因,其一是園區內有一大一小的湖泊連在一起,就像情侶相互依偎的感覺,另一個原因則是相傳來這邊的情侶只要一起走過園區的情人吊橋,就能有好結果,因此每年有不少的情侶,或是即將要結婚的新人都會來到大武崙情人湖公園感受一下當地濃厚的愛情氛圍。

大武崙情人湖公園內設有觀景亭、情人吊橋、環湖步道、景觀平台和風車等等,是假日遠離喧囂城市的好去處。從高空望下俯瞰整個園區會發現其實湖的面積並不大,都是由茂密的叢林所組成,不管是走在大武崙情人湖旁的環湖步道上或沿著湖畔前行都能享受滿滿芬多精森林浴,美不勝收。

歷史

  • 民國時期(1969~ )年
1969年(民國58年)救國團的基隆團委會總幹事陳正雄在五叉埤附近舉辦千人露營活動時,發現此地景色優美,才改名為「大武崙情人湖」,也開始發展了大武崙情人湖的觀光,之後在立委蔡適應的協調下,將大武崙情人湖移交給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制 。
從2016年(民國105年)開始陸續地整建環湖步道和改善景觀,並且於2021年(民國110年)初興建遊客中心、環湖步道設施以及觀景平台。
在環山步道中,還可以看到一塊很像老鷹的木山層砂岩,而且那塊岩石附近的海岸山區,是北台灣最容易觀察到老鷹的地方,故稱「老鷹岩」,極富有特色。另外,亦位於國定古蹟——大武崙砲台附近,因此環境充滿著古色古香的氣息。

照片

景色

生態

地標

地圖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政府網站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