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尖山—秀峰瀑布登山步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6月17日 (四) 10:42 由 49.216.131.177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大尖山—秀峰瀑布登山步道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登山入口位於汐止天秀宮附近。大尖山又被稱作峰仔峙山,以清朝時期汐止的舊名命名,大尖山同時為臺灣小百岳之一,山高海拔460公尺,山頂可以俯瞰汐止南港一帶,並且最遠可以看到位於外海的基隆嶼。2010年,升格為直轄市前的臺北縣政府將位於大尖山一帶的路徑進行整合,並規劃為大尖山步道。

步道概況

從大尖山步道登山入口至大尖山距離約1公里,從入口天秀宮出發,首先為登上大尖山的階梯步道,就可行至大尖山頂。在每年約五月時能夠看到接近山頂處的油桐花盛開,是個賞花的好去處。由大尖山前往秀峰瀑布將在中間分歧為二路,一為有欄杆輔助的步道,二為兩側是山壁的道路,最後會合流至秀峰瀑布,可依照自己的登山經驗挑戰不同難度的路線。

鄰近旅遊景點

位於登山入口的天秀宮因為視野不錯,因此就算不前往登山,依舊可以從此處眺望汐止區,而大尖山附近有慈航紀念堂、秀峰山靜修禪院等景點,在登山前或登山途中也是皆可拜訪的去處。

交通地圖

  •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勤進路
讀取地圖中...
  • 搭車:汐止火車站搭乘公車F911至天秀宮站下車(班次約一小時一次)。
  • 開車:由新台五路經秀峰路,接勤進路抵達天秀宮。

參考資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