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大坌坑文化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7: 行 7:
  
 
==遺址分布==
 
==遺址分布==
  大坌坑文化的遺址目前在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發現,包括北部海岸、台北盆地、西南部海岸、東部海岸、和澎湖群島等地。北部地區大坌坑文化,人們的活動遺跡主要在五股-關渡-圓山之間的盆地周圍山麓地帶。他們在距今約6000年左右,台北盆地內湖水逐漸乾涸之時,開始沿著淡水河從盆地邊緣進入台北盆地內,居住在地形較高的小丘或緩坡,形成小型的聚落。目前已知北部地區相關遺址包括富基、下埤島、林子、鴨母堀、下罟大埔、大坌坑、以及芝山岩等等。[http://ci6.lib.ntu.edu.tw/tamsui/subject/subject-2/pre_tapenkeng_2.html]
+
  大坌坑文化的遺址目前在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發現,包括北部海岸、台北盆地、西南部海岸、東部海岸、和澎湖群島等地。北部地區大坌坑文化,人們的活動遺跡主要在五股-關渡-圓山之間的盆地周圍山麓地帶。他們在距今約6000年左右,台北盆地內湖水逐漸乾涸之時,開始沿著淡水河從盆地邊緣進入台北盆地內,居住在地形較高的小丘或緩坡,形成小型的聚落。目前已知北部地區相關遺址包括富基、下埤島、林子、鴨母堀、下罟大埔、大坌坑、以及芝山岩等等。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使用了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