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神社"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行 4: 行 4:
  
 
==簡介==
 
==簡介==
 +
[[基隆神社]],又名為基隆市忠烈祠,位於中正區中正公園內,現時的目的是為了紀念為國捐軀的國軍士兵。神社於台灣日本時期建造,起初是為了供奉日本讚州金刀比羅宮分靈的海神,是個殖產航海的守護神。
  
 +
[[基隆神社]]在1972年完成的改建後,與原本的設計風格已經截然不同,從日本的傳統神社搖身一變成為一座充滿中國風的廟宇。廟前擺放著蔣介石的半身像,但仍然有保留了舊有的狛犬像、石燈籠和參道。
 +
 +
而位於[[基隆神社]]後方的基隆忠烈祠烈士堂則是改建自神社的寢殿,其風格亦同時被更換為以紅色為主的中國風廟宇,原本的日本風格已經難以觀察出來。
  
 
==歷史==
 
==歷史==

於 2021年11月26日 (五) 18:50 的修訂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基隆 > 古蹟


簡介

基隆神社,又名為基隆市忠烈祠,位於中正區中正公園內,現時的目的是為了紀念為國捐軀的國軍士兵。神社於台灣日本時期建造,起初是為了供奉日本讚州金刀比羅宮分靈的海神,是個殖產航海的守護神。

基隆神社在1972年完成的改建後,與原本的設計風格已經截然不同,從日本的傳統神社搖身一變成為一座充滿中國風的廟宇。廟前擺放著蔣介石的半身像,但仍然有保留了舊有的狛犬像、石燈籠和參道。

而位於基隆神社後方的基隆忠烈祠烈士堂則是改建自神社的寢殿,其風格亦同時被更換為以紅色為主的中國風廟宇,原本的日本風格已經難以觀察出來。

歷史

建築特色

地圖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