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頂鐘聲音樂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8日 (二) 20:19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活動}} ==簡介==   '''「埔頂鐘聲」社區音樂會'''是淡水極具特色的社區音樂會。在1994年淡水扶輪社籌劃舉辦一種大型社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活動

簡介

  「埔頂鐘聲」社區音樂會是淡水極具特色的社區音樂會。在1994年淡水扶輪社籌劃舉辦一種大型社區共同參與的藝文活動,便與淡水文化基金會開會商議,會中一致認為淡江中學是臺灣近代音樂家的搖籃,出過不少傑出的音樂家,若能結合淡江中學音樂資源,必能帶起淡水音樂欣賞的風潮,而淡江中學所在地舊稱「埔頂」,便一致決議用「埔頂鐘聲」做為這大型社區音樂會的代稱。

  1995年元月七日,淡水扶輪社淡水文化基金會倡辦的「埔頂鐘聲」社區音樂會便在淡江中學禮拜堂,由淡江高中野聲合唱團、淡水國中合唱團、淡江高中手鐘團揭開序幕。同年十二月第一個星期六舉行第二次音樂會,此後,便固定每年十二月第一個星期六晚上舉行,固定由淡水扶輪社、淡海扶輪社聯合或單獨主辦,場地也分別在淡江中學或真理大學禮拜堂舉行。演出的團體,除特別邀請的知名音樂家、音樂團體外,都是由淡水社區內社團、學校所組成的合唱團、聖歌隊、管弦樂團、管樂團、弦樂團、手鐘團、吉他社參與演出。

  「埔頂鐘聲」社區音樂會在十幾年持續舉行下,已成為淡水極具社區藝文特色的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