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VR學前心得)
行 66: 行 66:
  
 
我沒有使用過VR的經驗,但對於我來說它是一個可以待在家裡又可以環遊世界或體驗第一人稱的方便的科技。歐陽德
 
我沒有使用過VR的經驗,但對於我來說它是一個可以待在家裡又可以環遊世界或體驗第一人稱的方便的科技。歐陽德
 +
 +
之前在vr館玩過賽車遊戲,我覺得vr讓遊戲更真實而且好玩。(10718 黃鈞浩)

於 2019年12月12日 (四) 11:55 的修訂

國父紀念館側面照
  • 影片描述:國父紀念館海軍儀隊禮兵交接
  • 影片來源:YouTube

地點

位置: 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讀取地圖中...


特色

唐朝風格的宮殿式建築,線條簡鍊,結合傳統與現代。以小樑取代簷椽,屋頂放棄傳統瓦頂,而使用釉面。高30.4公尺,每邊長100公尺,由每邊14支灰色大柱頂起翹角像大鵬展翼的黃色大屋頂,座落在十萬公尺見方的平地中央,四周叢林、花草、廣場圍繞

其他建築

  1. 大會堂:國父紀念館內除了中山藝廊外,主要廳室為大會堂。大會堂面積2,844平方公尺,座席35排共2,518席。在1970-80年代,是臺北最大室內集會場所。
  2. 孫逸仙博士圖書館:作為有關中山思想與近現代史研究之專業圖書館。
  3. 中山公園:開放式的庭園,占地逾十一萬平方公尺。園內有翠湖,湖內種植睡蓮,湖畔楊柳青青,並有香山橋蜿蜒其中。綠地植有樟樹、鳳凰木和成排的白千層;每季更換的草花更將中山公園襯托得生氣盎然,使遊客享有稱心如意之遊憩體驗。此外還有健康步道,吸引重視健身養生的民眾。
  4. 翠湖:位於中山公園西南側,湖面積約有8000平方公尺,其湖上之設施有香山橋與翠亨亭;翠亨亭由臺北市山而獅子會獻建,民國七十年三月十二日落成,連接翠亨亭南北各有一座曲橋相通,兩座曲橋原名山而橋,後為配合紀念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出生地,改名為香山橋。
  5. 中山碑林:國父紀念館及臺灣工商界、文化界人士出於紀念孫文及中華民國開國先烈先賢而建造的,第一期工程完成於1994年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內容包含1座日晷及23座刻有先烈先賢墨寶之花崗石碑。
  6. 廣場噴泉:每日演出8場,每場約12分鐘,20分鐘循環一次。夜間還搭配燈光效果,提升人氣。

大眾交通工具

搭乘 台北捷運 板南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下車,於4號出口出來,就可以到達。

公車

212直、212、232、299、240、232、232副、232快、919於國父紀念館站下車

歷史

1972年落成的國父紀念館,除了讓國人瞻仰孫中山先生以外,還舉辦許多劇場展演,讓國父紀念館兼具文化藝術教育、生活休閒的作用。

而在平日的早晨,可看見老爺爺、老奶奶們在這裡打太極拳、跳土風舞。在假日,寬闊的廣場,常是親子丟飛盤、玩橫排輪、散步的好去處。在假日,寬闊的廣場,常是親子丟飛盤、溜直排輪,是個在台北市區難得的大公園和休閒好地方。

開放時間

星期日: 09:00 – 18:00

星期一: 09:00 – 18:00

星期二: 09:00 – 18:00

星期三: 09:00 – 18:00

星期四: 09:00 – 18:00

星期五: 09:00 – 18:00

星期六: 09:00 – 18:00

星期日: 09:00 – 18:00

停車資訊

國父紀念館忠孝第二停車場(40元/小時),大約150公尺。

精彩的衛兵交接表演

每小時一次 每次交接時間10分鐘

09:00、10:00、11:00

12:00、13:00、14:00

15:00、16:00、17:00

相關網站

國父紀念館最新的展場新資訊都在這 https://www.yatsen.gov.tw/


VR學前心得

VR的發展是象徵了人工智慧時代的一大突破科技,我覺得也能從很多方面去提升人類的娛樂需求。林佳陞

我沒有使用過VR的經驗,但對於我來說它是一個可以待在家裡又可以環遊世界或體驗第一人稱的方便的科技。歐陽德

之前在vr館玩過賽車遊戲,我覺得vr讓遊戲更真實而且好玩。(10718 黃鈞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