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書店/唐山出版社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 侯季然《書店裡的影像詩》唐山書店-夢田文創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我們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我們在微暗的地下室為你張羅了學習之海。」-
位於公館商圈附近,1980年代由老闆陳隆昊創立。作為左翼書店之一,以中國植物花山為代表。
南天書局等代表性的獨立書店自發性地結盟發展溫羅汀行動聯盟、溫羅汀獨立書店聯盟、讀愛溫羅汀等組織,希望串聯店家以拓展原有的書店形式。其特色是座落於地下室,以樸素為訴求,從開店至今,有許多社會主義思想的書籍在此販售。
唐山書店同時也設有出版部(正港資訊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想要出書而不在意利潤的人文學者或藝術創作者一個出版的空間。所出版或陳列的書籍大部分都以「人文社會科學」類為主,包括:藝術、文學、哲學、各類主義、左右派思想。除了一般的分類方式外,唐山書店還特別獨立出「女權」和「臺灣鄉土研究」等希望讀者多關注的議題為分類。
在經過1994年臺灣新著作權法禁賣盜版書、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影響,如今仍是許多人文社會科學理論用書的重要集散地。

店內活動

📍不定期有新書發表會或主題書展,詳細資訊請關注唐山書店粉絲專頁)

交通地圖

  •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9號B1樓
  • 交通方式:公館站3號出口→沿羅斯福路三段往台電大樓方向→羅斯福路三段333巷向右轉步行一分鐘→至9號地下室→唐山書店
讀取地圖中...


營業資訊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09:00 - 21:30
星期二 09:00 - 21:30
星期三 09:00 - 21:30
星期四 09:00 - 21:30
星期五 09:00 - 21:30
星期六 12:00 - 21:30
星期日 12:00 - 21:30

相關頁面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