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公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11月20日 (六) 17:44 由 陳品妤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地圖)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基隆 > 景點

  • 影片描述:和平島公園介紹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和平島公園位於基隆市東北方和平島上,小島與基隆市由和平橋及社寮橋連接,其舊稱為社寮島。長期東北季風吹襲和多年海浪侵蝕,形成許多千奇百怪風化岩及海蝕景象。例如:豬頭岩、法老岩、金剛岩、海兔岩等,總稱為十大守護岩。

和平島公園於2018年8月4日開幕,有星光草原、留夏沙灘、藍海水池等場所。喜歡吹海風的旅客可沿著天使向海步道到等嶼亭,沿途欣賞遠方海岸邊的「萬人堆」。旅客亦可進一步申請參觀九曲橋、蕃字洞及阿拉寶灣。荷蘭人於17世紀曾經佔領北臺灣和平島並建造城堡,蕃字洞就是荷蘭人遺留下來的遺跡,洞內有許多荷蘭人刻下的紀念文字,如今,文字已難辨認。

和平島公園現在除了觀光以外,和平島公園於近年大力推廣環保教育,希望達到環境保育觀念。

歷史

早在西班牙時期(1626~1642)年,西班牙人佔領了北台灣基隆,為了貿易與防衛目的在和平島建立聖薩爾瓦多城。到了荷蘭時期(1642~1668)年,荷蘭人趕走西班牙人佔領和平島。之後中日爆發甲午戰爭,台灣被割讓給日本,因和平島的行政區域名為社寮町,又稱社寮島。當時日本人在和平島與台灣本島間建造了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今和平橋),促進了北台灣的漁業發展,也因為交通便利,使和平島變成當時東南亞文化交流重要地區。到了民國時期(1945年)才又更名為和平島

後來在2013年成立和平島公園,當時由宏岳國際總經理–黃偉傑先生和一群基隆當地青年們所發想,在2018年時創立了地方品牌「和平島公園」,致力於發展國際觀光旅遊,讓更多人認識和平島美麗的天然環境。

地圖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相關網站

參考資源

官方網站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