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子橋原生植物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圖檔描述:園區概覽
拍攝日期:2016/10/20
拍攝地點:口湖子橋原生植物區
所有人:蔡汶均
攝影者:蔡汶均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此生態園區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忠寮社區,並由社區里民共同營造,主要是由當地里民"連老太太"與其婆婆一同留下供地,園區亦有感謝牌感謝地主提供土地供公眾使用,以利社區建設以及農村再生;此園區佔地1600多坪,行徑路線為一英文字母O字型,皆由石磚所鋪路,且園區半邊皆由溪流所包圍,一部分作為社區營造,免費供來自各地的遊客休憩、聊天、觀賞之功用,另一部分則為由地主自行留下作為農耕土地,為一非公部門經營之生態園區;目前截至2016年並沒有明確完善的指標。

  進入此園區僅有一入口,為一長約5公尺左右之小紅橋,橋下為一溪流,共有多個階梯可供至溪邊玩水、洗淨物品。園區內有多種擺設,如:小白花造型水車、兩柱太陽能板、多處休憩區(包括木桌、石頭桌)、一佔地不大的水池(一旁皆有警示標語水池)等,其中值得提及的有一石柱上刻有"終日有聊"四大字,據連老太太表示,此文字"有聊"翻自客家話,可以說是提供一區域供大家來聊天。環境的花草樹木種植也皆為里民們一同栽種,其中更有櫻花達人提供栽種82株不同品種的櫻花,且每一株櫻花皆有吊牌告示為何品種;另外園中有一僅有的洛神花由地主所種植,盛產期約在4月或在8月下旬。

交通資訊

讀取地圖中...


  •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
  • 行車、步行: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口湖子地區
  • 指標:

參觀資訊

  • 園區免費開放民眾入場,無須酌收門票。

相關圖片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