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穀倉"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 ==簡介==   北投穀倉建立於日據昭和13年(西元1938年),是為典型的近代產業建築,它見證了台灣農業文化發展的脈絡。<br>...")
 
行 1: 行 1:
 
+
[[檔案:北投穀倉.jpg|350px|縮圖|{{檔案:北投穀倉.jpg}}]]<BR>
 
==簡介==
 
==簡介==
  

於 2020年7月20日 (一) 14:22 的修訂

== 摘要 == 圖檔描述:北投穀倉
拍攝日期:20020-07-16
拍攝地點:北投
攝影者:鄭宇芊

簡介

  北投穀倉建立於日據昭和13年(西元1938年),是為典型的近代產業建築,它見證了台灣農業文化發展的脈絡。
  日治時期為了更有效管理與改良糧食政策,台灣各地陸續成立農會性質的團體。同時因政府實施農業倉庫法,台灣因水利設施改良稻米的生產量大增,因此在民國27年(西元1938年)建置了穀倉。
  本投穀倉共分隔為12間,目前保存完善,但在指定古蹟時遭人破壞,先前進行了一部分的修復。不過值得重視的是該碾米機設備仍為優良檜木所造,目前保存完善良好,是台灣罕見的實例。

交通地圖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