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不動明王石窟"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資料來源)
行 14: 行 14: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
*[台灣宗教文化資產。https://www.taiwangods.com/html/cultural/3_0011.aspx?i=215]*
+
*[https://www.taiwangods.com/html/cultural/3_0011.aspx?i=215 台灣宗教文化資產]*

於 2020年3月24日 (二) 00:25 的修訂

簡介

  創建於1920年代,並於1998年10月14日公告為直轄市市定古蹟。   北投不動明王石窟又稱為「北投明王寺」,為臺灣較少見的佛教石窟,規模不大,和台灣本土的傳統廟宇風格有別。

  不動明王的神像的左手提繩,據說可以捆鬼靈,右手握創,可以降魔。   當時建造目的是希望其所經營的溫泉旅館能生意興隆,和北投溫泉區的開發有密切關係。

佛教護法神

  佛教密宗護法神有五大明王,包括不動明王、降三世明王、軍荼利明王、大威德明王與剛夜叉明王等,又稱為五大尊。   

交通地圖

  •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杏林巷
讀取地圖中...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