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觀海長堤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圖檔簡述:八里觀海長堤
拍攝日期:2016-11-20
拍攝地點:八里觀海長堤   
所有人:Sylvia71222  
攝影者:Sylvia71222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觀海長堤是位於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潟湖最尾端的河海口,以木棧道搭造而成,適合觀賞淡水河河畔、出海口以及賞鳥觀浪的好地方。原本有駐軍防守,目前已經開放民眾進入,因為位於潟湖最尾端的河口處,所以退潮時可看見堤防下沙灘上有許多的小螃蟹在沙灘上遊走的生態景象。觀海長堤也連接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所以許多遊客常常停留此處欣賞淡水沿岸的景像,聽著浪聲隨之放鬆心情。如果在下午經過此處,也是可以捕捉夕陽餘韻以及河岸燈光閃爍的美麗情景呢!

相關照片

交通資訊

  • 大眾交通:
  1. 自臺北市塔城街搭往八里的三重客運→挖仔尾保護區。
  2. 自臺北捷運關渡站前搭八里的淡水客運→挖仔尾保護區。
  3. 捷運淡水線關渡站→紅13路接駁公車→挖仔尾保護區。
  4. 捷運淡水線淡水站→渡船→挖仔尾保護區。
  5. 從臺北北門塔城街搭往八里聯營704路公車(三重客運),或從北投、關渡搭632、紅22路公車→挖仔尾保護區。
  •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下林口交流道,沿105線道經林口至八里→挖仔尾保護區停車後,沿指標走木棧道前行約800公尺。
  2. 關渡大橋 → 臺十五線八里方向→挖仔尾保護區停車後,沿指標走木棧道前行約800公尺。
  3. 新莊、三重、五股→ 103線道→臺十五線→挖仔尾保護區停車後,沿指標走木棧道前行約800公尺。
  4. 從中山高速公路南下走五股交流道往淡水、八里方向走臺15線於四、二公里處米倉加油站左轉北52線產業道路→挖仔尾保護區停車後,沿指標走木棧道前行約800公尺。

地圖資訊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