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左岸公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1月4日 (日) 20:36 由 T28906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圖檔描述:左岸公園
拍攝日期:2013-10-27
拍攝地點:左岸公園
所有人:LiaoWS
攝影者:LiaoWS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左岸公園位於新北市八里區,舊稱為西門河濱公園,在政府的規劃下,沿著淡水河左岸地區規劃而成的多功能休憩公園,漸漸成為大台北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公園裡除了有大片綠地外,也有設置公共自行車租借站供民眾租借以及觀景涼亭等。讓民眾悠閒地散步休息於觀音山與淡水河之中,每到傍晚更可以觀賞淡水夕陽的美景。而每逢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在左岸會館右邊空地廣場,也會有騎警隊的成員做馬術表演,並提供給民眾拍照紀念,還有自費乘坐馬車(左岸會館至左岸劇場來回)遊園及騎馬繞圈等活動。

  左岸自八里渡船頭和八里老街,沿途經由老榕碉堡八里左岸公園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八里觀海長堤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十三行博物館,沿岸以人車分道的設計將自行車道以及人行木棧步道分開,讓民眾可以悠閒地利用單車以及散步的方式享受左岸沿途美麗的淡水河岸風光,也可透過步道及自行車道遊遍八里沿岸的景點。

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靠近左岸碼頭,設有溼地生態常設展,提供環境保育教材,與學術團體合作,結合學校教學課程,推動環境教育。中心除提供導覽服務和左岸溼地遊學課程外,另有不定期舉辦的親子教學活動,很適合全家參與。

八里渡船頭

是八里與淡水隻間渡船停靠的碼頭,這裡美食的風味可是名聞遐邇,孔雀蛤、雙胞胎、鹹鴨蛋等精饌,都是不容錯過的好料理,在地的好味道,只有在八里才能品味。

老榕碉堡

原本為陸軍178旅的八里渡船頭軍營,經過蛻變後,成為可愛逗趣的藝文小站,漆上迷彩之外,當中的碉堡瞭望台也改成了觀景台,方便遊客登高望遠,瞭望八里左岸以及淡水河對岸的明媚風光,老榕樹的遮蔭,更是讓這裡成為賞景的絕佳地點,不管是白天、晚上,景色各有風情。

十三行博物館

來到十三行博物館了解距今一千多年前就具有煉鐵技術的十三行人是如何生活的,以及當時的活絡貿易活動有哪些,豐富的文化更是讓您多了一分藝文氣息;八里左岸公園如此豐富的景點行程,也讓來到這裡的民眾不虛此行。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 捷運淡水線關渡站→紅13路接駁公車→左岸公園
  • 捷運淡水線淡水站→渡船→左岸公園
  • 自臺北市塔城街搭往八里的三重客運→左岸公園

自行開車:

  • 國道1號下林口交流道→沿105線道經林口至八里→左岸公園
  • 關渡大橋→台十五線八里方向→左岸公園
  • 新莊、三重、五股線103道→台十五線→左岸公園

地圖資訊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