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連溪休閒步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三芝 > 景點

  • 影片描述:《HD》八連溪步道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編輯]

八連溪步道[編輯]

  八連溪步道總長度約十餘公尺,有腳踏車道與步道,是非常適合附近居民跑步、散步與騎腳踏車的好地方。步道是沿著溪而建,沿路走過可以看到流水不斷,一旁還有農田與蓮花池,是在繁忙的城市中難得一見的景緻。

八連溪[編輯]

  八連溪為位於台灣北部之縣市管河川,幹流長度為11.00公里,流域面積15.00平方公里,分佈於新北市三芝區,主流發源於三芝區圓山里竹子山北側。八連溪目前封溪護魚中,遊客不得捕魚及垂釣需注意。

八連溪特產[編輯]

  八連溪旁在夏天時可看到俗稱「美人腿」的茭白荀、蓮花池與一旁的農田也可以看到蕃薯。

節慶[編輯]

三芝茭白筍節[編輯]

  • 影片描述:《HD》三芝茭白筍節
  • 影片來源:YouTube
  • 每年10 月辦理茭白筍節

  皎白筍為三芝的特產,引用陽明山系的活泉水灌溉,其所在位置緯度高、溫差大,因此皎白筍的品質也較好纖維也較細。目前栽種的面積約60公頃,產量約400公噸,產值達到約4,670萬元。每年十月下旬三芝區公所會推出一系列的活動,透過創意行銷推動三芝皎白筍,期待能提升小農經濟產值,推動農村再生,同時也可以振興三芝地區的休閒觀光產業。活動的類型有舞台表演、互動遊戲、促銷活動以及老少都喜愛的皎白筍料理試吃活動,各式各樣熱鬧的活動歡迎大家去參與。

相片集[編輯]

參觀資訊[編輯]

開放時間[編輯]

全年無休

聯絡方式[編輯]

886-2-26362111 ( 三芝區公所 )

交通資訊[編輯]

自行開車[編輯]

  • 淡金公路(台二線)19.3公里處未進入三芝市區前即可見「八連溪休閒步道」石牌。
  • 自行開車者沿淡金公路(台二線)至「三芝加油站」後右轉「中興街」直行至公正街右轉即可到達或右轉「中興街」到底右轉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系統[編輯]

  • 可於淡水搭往三芝、石門、金山、基隆之客運班車於1.「三芝國中」下車後步行 約二十分鐘即可到達。
  • 「福成橋頭站」下車後往八連溪休閒步道步行約二十分鐘即可到達,或可騎自行車前往。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公路18.5公里處(2號省道)
讀取地圖中...


資料來源[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