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塔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0月7日 (二) 00:10 由 Supa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 人文景觀
圖檔描述:八角塔
拍攝日期:2013-10-19
拍攝地點:八角塔
所有人:Caramel
攝影者:Caramel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八角塔,興建緣由是馬偕叡理博士的長子偕叡廉為興辦淡水中學而籌建,興建於1923年,由協助青年教育、校舍建築的加拿大的傳教士羅虔益所設計,設計出結合中國寶塔與西式建築的中西混合的特殊風格,1925年完工後,讓一直借用牛津學堂十一年的淡水中學遷移至此,才擁有所屬的校舍,成為淡江中學的精神地標。   

特色

  淡江中學的八角塔是一三合院的形式,中間及前端兩側皆是八角塔造型,前庭通往正門讀兩側即是一排高聳的椰林夾道歡迎,入口處的主塔牆面是以紅白交替的磚堆砌而成,不僅美觀也別具風味。   

不能說的秘密

  淡江中學八角塔一直是淡水最迷人的古蹟,隨著近年來淡江校園的開放,以及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開拍,八角塔可說聲名大噪、紅得發紫,另外,加拿大宣教師羅虔益則是八角塔所設計建蓋的。  

相關照片

交通資訊

讀取地圖中...

搭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出站後搭乘指南客運紅26至紅毛城(真理大學)站下車,沿著真理街走約4分鐘,即可到達淡江中學,八角塔就位於中學內。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