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塔下"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1|文學}} ==簡介==   《八角塔下》,作者為鍾肇政,本書為鍾肇政自傳性小說,帶有濃厚的自傳性色彩,內容以他在淡江...)
 
行 17: 行 17:
  
 
==相關網頁==
 
==相關網頁==
 +
 +
 +
[[Category:文學]]

於 2013年10月7日 (一) 01:23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文學

簡介

  《八角塔下》,作者為鍾肇政,本書為鍾肇政自傳性小說,帶有濃厚的自傳性色彩,內容以他在淡江中學所度過的五年時光為主軸。《八角塔下》全書共分三十八章,描述少年陸志龍的中學生活,主要場景在淡江中學及志龍的新家。敘事方式採順敘法,以陸志龍的中學生活為主線,旁及相關時代背景,如:皇民化運動太平洋戰爭。小說創作技巧上未使用太多技法,但運用意識流技巧,敘事觀點採第一人稱的主角敘事觀點,以自我貫徹全篇。《八角塔下》的情節發展環繞陸志龍為中心,主角形象特別突出,透過「我」的敘事觀點看待其他人物、事件,一切感受都是主觀的、自我的,能夠引起讀者的共鳴感染。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