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說明:沙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9月21日 (一) 11:31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沙盒」是一個測試頁面。來 ... 練習一下吧,試試wiki語法 ... 這裡隨你玩哦!


  1. 由淡江大學文學院五系合作,推動以淡水為主題之一系列相關研究。中文、歷史、資圖、大傳、資傳等五系,將各系所授予之知識及特色加以整合五系各發揮其領域專長,從不同角度對淡水作不同的研究與紀錄。#由淡江大學文學院五系合作,推動以淡水為主題之一系列相關研究。中文、歷史、資圖、大傳、資傳等五 系,將各系所授予之知識及特色加以整合五系各發揮其領域專長,從不同角度對淡水作不同的研究與紀錄。




  • 9/14:
  1. 文創大淡水全紀錄」計畫是什麼?過去的成果?淡水維基館在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 「文創大淡水全紀錄」計畫
由淡江大學文學院五系合作,推動以淡水為主題之一系列相關研究。中文、歷史、資圖、大傳、資傳等五系,將各系所授予之知識及特色加以整合五系各發揮其領域專長,從不同角度對淡水作不同的研究與紀錄。
  • 過去成果
從2011年起,每年都有一到兩個子計畫。包括:淡水風土志淡水食貨志-淡水工商業的發展與經營地方文史資料電子書之開發與設計:以《淡水學用語辭典》為例等等有關淡水人物風情,或是地方史料數位典藏的研究計畫。
  • 淡水維基館扮演的角色
維基館將淡水樣貌的拼圖能夠擺在一起呈獻給大家看見,是作為一個將成果整合展示的平台。
  1. 如何推廣淡水維基館,使「編輯使用者」增加?
既然是淡水的故事,那身為在淡水的生活者更不能缺席。因此,我覺得能夠多與當地機構像是國中小學或是社區大學等學校機構,來合作一起結合課程,讓教育學習能多一種新的方式,且也能夠達到淡水維基館推廣的目的。另外,來過淡水的人,總是能帶些什麼回憶跟故事回去。有些旅行的背包客,或是部落客等等,也都可以是為維基館多留下一點文字或是一張圖片的對象,將維基館的宣傳和淡水的觀光活動結合,也許都能使編輯使用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