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YI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5月11日 (六) 19:08 由 YI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編輯]

夢想[編輯]

看遍世界

最喜歡的一句話[編輯]

莎士比亞:名字有什麼關係呢?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芬芳如故!

居住地[編輯]

現居[編輯]

台北景美; 曾居住:台北市信義區、台北北投區、石牌、新北市淡水區、嘉義市

地理[編輯]

景美位臺北市的南方,位置約略位於新店溪以東,蟾蜍山以南,與木柵,新北市新店兩地成三角形。也是公館通新北市坪林、新北市烏來及新北市深坑等地必經之要道。若以民國79年(1990年)以前的台北市行政區劃來看,舊景美區以蟾蜍山與舊古亭區為鄰,東則以景美山與木柵區為界,興隆路一至三段屬景美區,四段為木柵區,分界點在再興中學及馬明潭附近。南與西則分別以景美溪和新店與新北市永和區、中和區、及新店區相望。區域約6平方公里左右,面積約為舊木柵區的五分之一,文山區的六分之一。大部分為山地,少部分為小丘或平地被山包圍著。後來與木柵合併成文山區。

歷史[編輯]

據《臺灣島之歷史與地誌》,景美應源自梘尾,指瑠公圳之尾,其址約在今日舊景美橋附近,後取同音,改稱「景尾」。1950年,景美一名由地方士紳林佛國建議,將景尾改用較文雅的景美,並自臺北縣深坑鄉(現新北市深坑區)獨立,成立景美鎮。而「景美」名稱沿用至今。

景點[編輯]

  • 仙跡岩
  • 集應廟
  • 景美夜市

景美夜市.jpeg

  • 自行車步道

工作[編輯]

跟小孩玩

現任[編輯]

景美國小 民國前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創立,定名為「基隆國語傳習所景尾分教場」。

景美國小.jpeg 景美國小1.jpeg

學校位於仙跡岩旁,校園有兩棵百年歷史的金龜樹。 金龜樹.jpeg

曾任[編輯]

鄧公國小 位於淡水鎮鄧公里,境內鄧公廟(又名鄞山寺、汀州會館),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國家三級古蹟,所有建材均來自大陸唐山,當時是全省保存最完整的廟寺之一。寺內供奉定光古佛,因定光與鄧公之閩南語讀音相同,故又稱鄧公佛。 本校籌備期間在研議校名時,邀請地方仕紳共同研商,配合學校主要學區鄧公里命名為「鄧公國民小學」較為合宜,是以定案命名為「鄧公國民小學」。

系所[編輯]

物理系

興趣[編輯]

閱讀[編輯]

東野圭吾

看展[編輯]

仿生獸、艾雪

旅遊[編輯]

澳門、日本、義大利、法國、瑞士、馬來西亞、印尼

看舞台劇[編輯]

如夢之夢

浮潛[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