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Xuan/工作坊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Xuan
於 2018年5月29日 (二) 05:24 由 Xua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原定於五月十九日於文館507舉辦的工作坊,因證照研習課程改期至五月二十號舉辦。本次活動是這學期我們的實習重點,從上學期末便...)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定於五月十九日於文館507舉辦的工作坊,因證照研習課程改期至五月二十號舉辦。本次活動是這學期我們的實習重點,從上學期末便籌畫準備,本學期初開始每次的會議內容都是環繞著工作坊打轉。
  我們分為了教學組與美工宣傳組,其中我負責了年曆卡及杯套的製作,兩項贈品的圖樣經過選擇後,年曆卡使用淡江大學素材庫的相片、杯套則使用本站的照片作為素材加以加工編輯。
  年曆卡的製作過程相較於杯套較為平順,決定好樣式及圖片後排版完畢送印;相反的,杯套的製作過程對我而言可謂是一波三折。從提案開始,我們曾經考慮過使用現成的布料,因此我跑了幾趟永樂市場挑選布料,後來因為認為不太符合本站,上網尋找了印刷廠商,開始自行設計款式。款式方面的圖片經過挑選,將本站所有圖片挑選出來後選擇了幾張我認為較具代表性且知名度較高的景點作為素材。又因為本身不具備設計的能力──對此我深表遺憾──因此將證照課學習的技能運用在素材上,幾經更改做出示意圖。
  示意圖又經過無數的修正,前前後後總共有五款的示意圖,最終才定案成大家手上的版本。一款是藍白基調的海事博物館,另外一款則是米色底色的情人橋,兩款後方都嵌入本站LOGO。
  實際印刷時與廠商幾次溝通後方才定案,獲得的成品卻與設想不盡相同。在示意圖中我個人比較偏愛海事博物館的色調,實際印刷後卻是情人橋更好看一些,設計中實在應該考量到配色問題。
  實際工作坊當日,507的冷氣故障,因此大家有點被熱到失去活力的感覺,但是踏查中與參與者的互動我認為尚算融洽,在語法教學中他們也參與的相當認真,讓我們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