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Xianalot1123/TEST"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1|機構}} {{Youtube|o8AKhTjQoT4|350|right|淡江新地標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 ==簡介==   此建築適逢第67年校慶落成啟用,這也是淡...)
 
(移除所有頁面內容)
 
行 1: 行 1:
{{導覽條1|機構}}
 
{{Youtube|o8AKhTjQoT4|350|right|淡江新地標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
 
==簡介==
 
  此建築適逢第67年校慶落成啟用,這也是淡江67年以來,首次以校友募款而來建造成的大樓,共耗資五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共有五樓,全棟外牆以清水模為建材興建而成,內部包含大型演講廳及會議室等多功能空間,供各種形式演講、研討會舉辦。
 
  
  這棟建築是順勢著淡江第五波『國際化』,而興建的建築,有了這棟建築學校有適當的場地可以邀更多國際學者來淡江演講以落實國際化。建築命名的原因為淡江校友徐航健捐了一億兩千萬,他為了感謝他爸爸把他送來淡江念書他才能有今日的成就,故希望學校將這棟建築以他父親徐守謙之名來命名。
 
 
==建築介紹==
 
===同舟廣場===
 
  位於一樓,為學生社團設計改造,開放式的空間可供學生舉辦社團活動。
 
===有蓮國際會議廳===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擁有16間各式大小的會議廳,其中的有蓮廳國際會議廳,占地約200坪,可容納約400人,大螢幕採50塊LED拼裝,並於天畫板裝置自動追焦攝影機。
 
對了學校日前有為這棟建築徵對聯,上聯為守謙守謙手牽手
 
 
==對聯==
 
  隨著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啟用,校方貼出上聯「守謙首籤手牽手」,並祭出最高「1字1萬共7萬」的狀元獎金,公開徵求下聯,最終獲為探花的對聯為「新肇欣照心照心」、榜眼的「欣濟新紀心寄心,狀元則是從缺。」
 
 
==相關新聞==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1214/1072372.htm 2017-12-14 上聯「守謙首籤手牽手」…淡江大學1字1萬求高手下聯]【ETtoday新聞雲】
 

於 2018年5月21日 (一) 22:33 的最新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