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Weiweihsu/分類頁面設計作業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Weiweihsu
於 2014年3月5日 (三) 14:34 由 Weiweihs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光惟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三光行」創立人為翁錫輝,早年從事軍事器材貿易,後擴及鐵路局火車、電信局所使用的載波機,進而投入通訊器材的製造。
 光復戲院
光復戲院曾是淡水早期三戲院其中之一,其中還包括淡水戲院、淡江戲院。淡水戲院因遭受祝融,拆除現變成停車場;光復戲院因業務問題歇業,後拆除改建成住宅。
 台灣府淡水捕盜同知
台灣府淡水捕盜同知(又稱淡水同知),隸屬於台灣府,為台灣清治時期的重要地方官員。
 台灣神學院
台灣神學院的前身即1882年(清光緒八年)馬偕博士於淡水所創立的理學堂大書院(Oxford College,牛津學堂)。
 名統百貨
淡水名統百貨於2012年11月開始營運,位處在充滿人文氣息的淡水區,為淡水增加新氣象,毗鄰便利的淡水捷運站、交通方便,也鄰近淡水老街與英專路,大大提升了淡水商圈的經濟效益,也是淡水區第一座闔家休閒娛樂百貨公司。
 淡水事務所
淡水事務所是在日治初期,日本政府才剛得到臺灣沒多久,許多制度還沒有建立完全時,且因淡水為重要的出入港口,所以日軍遂於淡水設立之。
 淡水信用合作社
本社成立於1918年7月29日,名為「淡水信用組合」。
 淡水區農會
該會目前擁有正會員4,013人,贊助會員3,708人。為因應新時代的劇烈變革,目前正朝向企業化經營團隊發展,導入農會CIS企業識別體系,藉由企業的經營理念,凝聚農會員工及會員共識、突破傳統印象,重建農會新形象。
 淡水地方會議
淡水地方會議於1645年8月由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設立,即市參議會(市政法庭),主要作為審理本地區住之市民之間爭端的法庭。
 淡水教會
1872年3月9日,加拿大籍宣教士馬偕博士登陸淡水,後淡水教會便以此日為教會的設教紀念日,迄今淡水教會已有133年的歷史。
 淡水港務出張所
淡水港務出張所隸屬於臺北州港務部,檢查出入口貨品是否符合法規,港務獸醫負責獸畜的檢疫工作,及醫官則是檢查負責出入人口的醫務工作。
 淡水無線受信所
淡水無線受信所位於今淡水沙崙地區,昭和3年(1928年),總督府開始規劃於淡水建立無線受信所,作為和東京、大阪、鹿兒島聯繫之基地。
 淡水病院
臺灣總督府於明治29年(1896)設立大日本臺灣病院(今臺大醫學院前身),然而不足以應付當時所需。在地方長官要求下,臺灣總督府分別於台北縣11處設立病院,其中亦建立淡水病院,由日籍醫生芝賢吉擔任首任淡水病院院長。
 淡水租稅檢查所
租稅乃是臺灣總督府歲收重要的一環。淡水租稅檢查所位於淡水區烽火街上,負責收取茶、糖、樟腦…等貿易貨物之稅金之徵收。
 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
本社創立於1934年,名稱為「淡水建築信用購買利用組合」,其目的乃為協助都市建設、調劑地方金融。
 淡水街協議會
淡水街為台灣日治時期屬台北州淡水郡管轄之行政區之一,淡水街協議會即為該行政區之地方議會。
 淡水郡役所
淡水郡役所為日治時期管轄淡水郡的單位,隸屬於臺北廳,亦為今日淡水分局之前身。
 淡水鎮農會信用部
淡水鎮農會創立於1934年12月,原名「淡江信用販賣購買利用組合」,1963年時,曾因經營不善而停止營業,1966年農會改組理監事,由李永秋擔任總幹事,業務漸上軌道,轉虧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