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Steven123/心得2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Steven123
於 2013年12月27日 (五) 22:20 由 Steven123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今天有幸參與黃繁光老師關於鄞山寺的導覽,收穫頗豐。其實自從知道寺廟是古代的雕刻藝術的展現之一時就對寺廟的一些剪粘、風水等非常感興趣,爾後在編鄞山寺時雖然盡努力去了解但依然覺得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因此在參閱其他資源時不敢將許多資訊例如蛤蟆穴、螭龍石雕等專業名詞、較難查到資料的部分,便沒有著墨仔細詳寫。今天聽黃繁光老師一解說才了解許多東西背後的意義,從外觀大門門神、石窗、石雕到內殿梁柱、神位擺設等都有了初淺的了解,我想以後到寺廟拜拜時我也可以多看出一些端倪及建築背後的特色了。
  另外讓我感到還蠻驚訝的是之後在參觀完淡水社區大學完後,發現後面有一處風景勝地,能照到淡水出海口甚至應該可以照到淡水的夕照。我想若是有時間我會嘗試在那個地方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