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Shibacat/review"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頁面編寫)
(頁面編寫)
行 16: 行 16:
 
*[[淡水外僑墓園]] 加交通、地圖資訊
 
*[[淡水外僑墓園]] 加交通、地圖資訊
 
*[[淡水公司田溪橋遺蹟]] 加交通、地圖資訊
 
*[[淡水公司田溪橋遺蹟]] 加交通、地圖資訊
 +
 +
===11/26前===
 +
*[[淡海輕軌]] 修編
  
 
==2018.10.13 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
 
==2018.10.13 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

於 2018年11月26日 (一) 01:06 的修訂

[筆記看這邊]

實習心得 上學期

頁面編寫

10/28前

11/05前

11/19前

11/26前

2018.10.13 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

導覽路線

殼牌倉庫 → 鄞山寺 → 淡江大學 → 中山北路城仔口 → 重建街口 → 七條通 → 教育一條街 → 埔頂洋樓區 → 紅毛城 → 滬尾礮台 → 蘇府王爺廟 → 漁人碼頭 → 淡水第一漁港 → 馬偕頭像 → 福佑宮 → 火車吃水站 → 殼牌倉庫站。

街車心得

  整個導覽結束後,除了很多訝異、驚嘆,還有不少的汗顏。上車的時候,導覽志工老先生看到我們一群年輕人,而且還是淡水附近的學生,很高興的問我們「古蹟有沒有去過啊?」、「這個故事有沒有聽過啊?」之類的,我只有尷尬的乾笑,因為我甚至連第一站的鄞山寺是國定古蹟都不知道。這一趟下來,學到了很多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也沒有機會聽到的故事和在地文化。

  導覽志工老先生非常熱情,50分鐘裡說了非常多的非常多的故事。到了淡江,告訴我們李雙澤事件;經過滬尾礮臺,介紹了清法戰爭。志工老先生說的歷史,不是只有景點介紹,老先生認為這些都可以在官方網頁上得到資訊。因此,有更多的時間在述說周邊歷史,不隱藏的把所有他知道得分享出來,鄞山寺的神秘蛤蟆穴、蘇府王爺廟的遶境,那些網路上沒有記錄的軼事。

  最可惜的是,50分鐘實在不太夠。小巴士沒有停留的在淡水最多人的街道上行駛,介紹了這麼多的景點卻沒有機會下車體會一下,真的很可惜。但是也可以理解,時間拉得太長也無法吸引人,這樣小小的提點真的會讓人自己想要去這些景點一探究竟,自己去實地探查這些地點。導覽之後,才意識到原來淡水是個非常有文化厚度的地方。許多街道都停留在歷史裡面,但是卻也有更多建築找不到這些感覺。經過這次後,我覺得我對淡水又更有感情了,因為我沒想過觀光區以外的淡水是很有故事的。期待之後能有機會多了解、多實地探訪這些地方,讓自己更認識已經住在兩年的淡水。

2018.11.16 團體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