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使用者:Rocio/頁面進度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37: 行 37:
 
*[[程氏古厝]]
 
*[[程氏古厝]]
 
*[[駱家古厝]]
 
*[[駱家古厝]]
 +
 +
==[[道生中國兵器博物館]]==
 +
20140816
 +
*[http://www.chang-hsiang.com/dao.html 青島武術館-道生中國兵器博物館]
 +
*[http://www.cam.org.tw/big5/museum03.asp?rowId=333 道生中國兵器博物館-中華民國博館學會[
 +
 +
*Dow Sheng Chinese Kuoshu Weapons Museum
 +
*成立:2001
 +
*簡介:於民國九十年時,欣逢青島武館十週年慶暨新館落成,特籌立台灣第一座典藏中國兵器之專業主題博物館。青島武館館長林昌湘先生為誌恩師高道生先生之養成提攜,特以恩師之名「道生」為博物館稱號。
 +
 +
我國古代兵器:長、短、軟、硬、暗器,奇門雜兵等不下百種,真可謂是包羅萬象,五花八門,令人眼花撩亂。古兵器是以戰陣格殺之需要,諸種兵器相互配合,發揮整體作戰效果的需要來改進形制、發展技術,而現今之武術器械,則以健身防身,娛樂競賽的需要沿著便於攜帶,易於運使來改進形制。
 +
 +
面對先民日夕操練摩挲的古兵,提供文化學者,歷史學者關心的學術課題,更是武術家與兵器收藏者研究文流的寶庫。
 +
 +
「文物是歷史的記錄,也是文化的視窗」,中國古今兵器之大展,提供大眾一窺十八般奇門兵器奧秘的絕佳機會,認識老祖先製作兵器之工藝美學與因應時代需要之發明智慧更可從中體悟中國歷代戰爭型態的演進,有志研究兵學者,更是如獲至寶,從中得到線索與啟迪。
 +
聯絡資訊:::::
 +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北投里北投子72之1號 (No. 72-1, Beitouzi, Beitou Village, Tamsui Town, Taipei County 251, Taiwan (R.O.C.))
 +
*電話 886-2-2623-8417
 +
*傳真 886-2-2623-8417
 +
*網址 http://www.chang-hsiang.com/dao.html
 +
*種類 專題博物館
 +
*性質
 +
*私立
 +
 +
==琉傳天下藝術館==
 +
淡水食貨志
 +
 +
*[http://legendofglastory.blogspot.tw/ 琉傳天下]
 +
==淡水鎮志頁面==
 +
*各個志的連結:
 +
*過去版本的淡水鎮志搜尋。
  
 
==待編頁面==
 
==待編頁面==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使用了以下模板: